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做好六大“绝招”,远离肥厚性鼻炎

2013-05-09 11:01:5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肥厚性鼻炎是一种易得难治的疾病,一旦患病就会让病人感到十分苦恼。专家表示,很多患有肥厚性鼻炎的患者都是由于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预防而导致的,如果人们日常生活中做好下面这六大“绝招”,那么就可以让你远离肥厚性鼻炎。

远离肥厚性鼻炎的“绝招”一:保持鼻腔清洁,经常清洗鼻腔;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脸,以增强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最好能养成早晚洗鼻的良好卫生习惯。

远离肥厚性鼻炎的“绝招”二:当出现鼻塞时,最好不要强行擤鼻,不要用手挖鼻,养成良好的擤鼻方式。

远离肥厚性鼻炎的“绝招”三: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通畅,多开窗通气,避免粉尘的长期刺激。

远离肥厚性鼻炎的“绝招”四:当患者已经确诊为肥厚性鼻炎的时候应注意饮食方面最好不要食辛辣有刺激性食物,不要喝酒,不要抽烟;避免着凉;保持大便通畅。

远离肥厚性鼻炎的“绝招”五:不宜长久使用具有血管收缩作用的滴鼻剂,如麻黄素,滴鼻净等,以免进一步恶化成药物性鼻炎。

远离肥厚性鼻炎的“绝招”六:保持良好的心态;适当的进行一些的运动,以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

由此可见,肥厚性鼻炎贵在日常生活中多加预防,如果你能按照以上方法做好日常的防护,就能远离肥厚性鼻炎,远离肥厚性鼻炎给你带来的困扰。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肥厚性鼻炎的六大“绝招”

详细>>

预防肥厚性鼻炎

冬季肥厚性鼻炎易复发。冬天以来,气温越来越低,常常一轮又一轮的冷空气突然侵袭,使很多鼻炎患者苦不堪言。特别是肥厚性鼻炎的患者,常常冷空气……详细>>

如何做才能预防肥厚性鼻炎

详细>>

慢性肥厚性鼻炎如何检查诊断?

慢性肥厚性鼻炎多由慢性单纯性鼻炎发展而来,以鼻粘膜、粘膜下甚至骨质的局限性或弥漫性增生肥厚为特征。那么慢性肥厚性鼻炎如何检查诊断呢?详细>>

肥厚性鼻炎鼻塞怎么办

肥厚性鼻炎是由单纯性鼻炎治疗不当或治疗不及时所引发的,鼻塞是其典型的症状表现,长时间的鼻塞导致患者出现呼吸障碍,并且还会影响通向中耳的咽……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