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鼻窦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2013-04-19 10:52:27      家庭医生在线

  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病,它发病的临床症状各有不同,但其危害都很大。鼻窦炎给患者的工作、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那么鼻窦炎患者在接受治疗的同时。

  专家称:鼻窦炎在鼻部疾病中是很常见的一种,它是鼻窦粘膜的非特异性炎症。当鼻腔的生理功能都正常的时候,鼻窦表面黏膜产生的黏液会通过窄小的孔道流往鼻腔。但是如果患上感冒或者上排牙齿有脓肿,感染会沿孔道扩散至鼻窦,使鼻窦黏膜肿胀,阻塞孔道,黏液不能流出,导致鼻塞和面颊疼痛。

  那鼻窦炎患者的饮食有什么注意事项呢?鼻窦炎患者吃什么有助于康复呢?专家说:鼻窦炎患者应该都补充一些维生素食物,有助于维持正常的免疫功能,因为它们还含有生物类黄酮,这种物质配合维生素C可保持微血管的健康。生物类黄酮还有消炎作用。

  维生素C和生物类黄酮;具减充血作用的草药和调味品,例如接骨木花和姜。为了更好的摄取锌,可多处贝类和坚果。全谷类和豆类,以摄取维生素B;葵花子、种子油,以摄取维生素E;大蒜和洋葱。吃天然的减充血剂也有帮助。

  它们包括生的或熟的洋葱和大蒜,以及草药和调味品,如姜、麝香草、接骨木花、辣根、丁香和肉桂。维生素E(存在于坚果、葵花子、种子油中)也能促进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鼻窦炎患者的饮食需注意:详细>>

鼻窦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鼻窦是指眼镜与鼻子周围骨头种充满空气的小腔室,在正常的情况下,鼻窦的表面黏膜产生的黏液会通过窄小的孔道流往鼻腔,但如果患上感冒或者上牌牙……详细>>

常挖鼻孔易得鼻窦炎 鼻窦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鼻窦炎疾病的存在会给鼻窦炎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伤害,鼻窦炎患者感觉鼻窦炎的让自己的生活饱受危害,鼻窦炎的原因是很多的,比如经常挖鼻孔,就会……详细>>

鼻窦炎患者的饮食调理

鼻窦炎通常由感染(如扁桃体炎)引起,如果饮食能提供大量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则有助于身体康复和阻止病情恶化。慢性鼻窦炎可能由……详细>>

严重鼻窦炎可影响智力 鼻窦炎有什么注意事项

要及时的治疗。但是选择什么方法治疗鼻窦炎?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