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谈谈引发慢性鼻炎的三个原因

2013-05-06 10:12:44  来源:求医网    转载

现在的天气很是寒冷,很多患有慢性鼻炎的患者感到很是痛苦,尤其是早晨起床和夜晚入睡的时候。下面我们将要向大家介绍的是引发慢性鼻炎的三个原因。希望通过这三点原因的介绍,让大家对该疾病的认识更加全面,也帮助大家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

一、局部病因

1、如果急性鼻炎反复发作或者是治疗不彻底,就很容易会演变成慢性鼻炎。而且感冒治疗不彻底也可能会使细菌病毒长期潴留于鼻粘膜,进而因为感染而导致慢性鼻炎的发生。

2、如果受到邻近部位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或者是畸形原因导致了鼻子通气不畅等情况,都可能会发生慢性鼻窦炎。

二、环境因素

在引发慢性鼻炎的三个原因中,环境因素也是很重要的致病原因。如果某人长期生活在有水泥、烟草、煤尘、面粉或者是化学物质的环境中,那么他的鼻粘膜就会因为长期的物理、化学因子刺激或损害而发生慢性鼻炎。另外,温度和湿度的急剧变化,也可能会造成该疾病的发生。

三、全身病因:

1、长期患有慢性疾病,例如内分泌失调导致长期便秘的肾脏病患者,以及心血管疾病等,都可能会导致鼻粘膜出现长期或者屡发性的充血、瘀血情况。

2、烟酒过度可能会影响到鼻粘膜血管的舒缩功能,进而导致鼻子发生功能性的障碍。

3、长期服用一些特殊的降压类药物,也可能会引起鼻腔血管的扩张,进而出现类似鼻炎的症状。

通过介绍引发慢性鼻炎的三个原因,相信大家对于在生活中预防慢性鼻炎的发生已经有了一些自己的想法了。其实,想要远离疾病,最好的办法就是加强自身的身体锻炼,提高抵抗力,这样什么疾病也不怕了。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形成慢性鼻炎的4个原因

慢性鼻炎就像它的名称一样,是长时期的病变过程,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慢性鼻炎?详细>>

引发慢性鼻炎的病因

慢性鼻炎是鼻炎的一种常见类型,其是鼻腔粘膜下层的慢性炎症。慢性鼻炎的主要表现为鼻粘膜的慢性充血、肿胀,严重者可发展为鼻粘膜和鼻甲骨的增生……详细>>

慢性鼻炎的原因与预防

鼻炎是人们或多或少都会有的一个问题,而且鼻炎的是比较难以治疗彻底的,因此预防很重要。下面我们将要分析的就是慢性鼻炎的原因与预防。详细>>

怎么自我判断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要怎么控制?

随着天气的越来越越炎热,空调的使用率也是越来越高,而环境中的空气是越来越干燥。很多疾病又开始蠢蠢欲动,就如慢性鼻炎,慢性鼻炎是一种在空气……详细>>

为什么会引发慢性鼻炎啊

什么是鼻炎,鼻炎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大家对这个的了解都是很少的,鼻炎严重影响人的心情的,患上鼻炎之后鼻涕老是的流个不停的,所以说是很烦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