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对患者会造成哪些伤害呢?

2013-01-05 16:16:3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鼻炎的出现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吧,过敏性鼻炎就是属于其中之一。其实,过敏性鼻炎的危害对于患者体内的伤害也是很大的。下面,我们就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来了解下吧。

  1、咽喉炎是过敏性鼻炎的危害表现之一。 由于长期鼻塞反复发作,鼻炎患者经常张口呼吸,可发生慢性咽喉炎。

  2、渗出性中耳炎也是由于过敏性鼻炎的危害所致。 鼻炎患者的鼻变态反应可借且咽鼓管波及中耳。鼻咽部咽鼓管咽口粘膜水肿或变应原物质借该管进入中耳,即可导致渗出性中耳炎。

  3、过敏性鼻炎的危害还有鼻衄。鼻炎患者多为涕中带血或少量滴血,儿童较多见。以往认为由剧烈喷嚏所致,现推测与肥大细胞膜花生四烯酸代谢紊乱使血栓生成减少有关。

  4、支气管哮喘也是一种过敏性鼻炎的危害表现,这种表现可与变性鼻炎同时存在。一些哮喘患者常在喷嚏发作后发病。

  上述的情况都是由于过敏性鼻炎的危害所致,希望大家能够更全面的了解到这方面的鼻炎的知识,可以及时去治愈好过敏性鼻炎。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会传染吗?过敏性鼻炎怎么预防呢?

广州到了春季是过敏性疾病高发的地区。过敏原十面埋伏,不仅有飘飞的花粉花絮,温暖潮湿的“宜居”气候,更助长了微生物、细菌的繁殖,螨虫、蟑螂……详细>>

过敏性鼻炎会造成哪些危害

过敏性鼻炎对人体有哪些危害,现在是寒冷的冬季,由于天气变化的原因经常打喷嚏的人很多,其中绝大部分都认为只是感冒着凉,其实这也可能是过敏性……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治疗过敏性鼻炎哪些误区

很多人出现了鼻塞、鼻痒、打喷嚏、头痛等不适症状,这些都是过敏性鼻炎在作怪。过敏性鼻炎会引起局部或全身性荨麻疹、瘙痒、发烧发热、甚至是哮喘……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过敏性鼻炎是鼻炎中较为特殊的类型,是鼻炎中以非感染类型发病的,属于上呼吸道的长期慢性炎症性疾病。以起病急,变化快为特征。患者发病年龄较小……详细>>

了解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警惕过敏性鼻炎

变态反应性鼻炎(allergic rhinitis)又称变应性鼻炎,是特应性个体接触致敏原后由IgE介导的介质(主要是组胺)释放、并有多……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