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耳鸣患者常见心理障碍表现在哪些方面?

2012-12-13 09:27:18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耳鸣这种症状不管是什么原因所引起的,其中具有心理因素的影响,那么患者常见的心理因素都有哪些呢?

  耳鸣患者常见心理障碍表现:

  第一种,过分忧虑。调查资料表明,在就诊的耳鸣患者中至少有2/3的人为耳鸣而忧愁,过度忧虑的心理状态使其终日愁容满面,对疾病康复有害无益。

  第二种,睡眠障碍。耳鸣可造成一定程度的睡眠障碍,主要表现为耳鸣干扰患者入睡。一般来说,耳鸣患者入睡后极少被耳鸣声吵醒过,可是一旦醒来,耳鸣立即出现,又影响入睡。

  第三种,抑郁状态。耳鸣导致最严重的心理障碍就是抑郁状态。严重持续性耳鸣常使患者预感到有灾难性的病变到来,因而产生极为恐惧的心理活动和极大的心理压力,处于抑郁状态。

  第四种,烦躁及情绪波动。由于耳内或颅内持续不断的鸣响,患者常被吵得心烦意乱,非常痛苦。

  我们在治疗耳鸣的同时,也要注意好心理上的调节,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治疗疾病,帮助疾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患者有哪些心理障碍

不管是耳源性的还是非耳源性的耳鸣,均存在心理因素的影响,常常使得患者休息不好,影响睡眠,很多患者可能产生不安等一系列心理障碍,值得大家重……详细>>

常见的治疗耳鸣方法

常见的治疗耳鸣方法?耳鸣现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重视,但是由于导致耳鸣的原因很多,所以治疗耳鸣的方法也有很多种类,那么治疗耳鸣的方法有哪些优……详细>>

耳鸣了怎么办 带你全方面解析耳鸣

28岁的小黄,是名公务员,最近抱怨老听到耳边有“嗡嗡”声,特别是在夜深人静时。一开始他也没有在意,以为过两天就会好,没想到,烦人的耳鸣声……详细>>

耳鸣常见的五大误区 治疗耳鸣的偏方推荐

在现在的医疗水平下,很多人抱怨耳鸣的治疗比较难以进行,对我们的生活也照成了不小的影响。其实,事实并非如此。专家表示,耳鸣的难以治愈取决于……详细>>

治疗耳鸣的常见药物

耳鸣很影响个人生活质量,那么治疗耳鸣的药物都有哪些呢,下面介绍治疗耳鸣的常见药物。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