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鼻窦炎该如何预防呢?

2012-07-19 16:49:42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提到鼻窦炎,相信大家对其都不陌生;鼻窦炎的的发病率很高,危害性也非常大。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找出预防鼻窦炎的方法,正确认识疾病,积极进行预防,可有效防止鼻窦炎的发生。那么,鼻窦炎该如何预防呢?

  1.患急性鼻炎时,不宜乘坐飞机;这是预防鼻窦炎的方法之一。感冒时乘坐飞机也是导致鼻窦炎的诱因之一。因此应避免。

  2.游泳时避免跳水和呛水;如果在急速跳入水中或者呛水时,水容易进入鼻腔深处、鼻窦或者中耳内,导致感染,引起鼻窦炎、中耳炎。

  3.像这些急性鼻炎(鼻窦炎)的发病应积极治疗急性鼻炎(鼻窦炎)和牙痛;当急性鼻炎时,出现鼻腔分泌物增多、鼻塞等情况,堵塞鼻窦开口,引起鼻窦炎;当牙疼或者牙龈炎、牙周炎时,感染会直接蔓延至离口腔最近的上颌窦,引起上颌窦炎。

  4.得了鼻窦炎以后,患者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预防鼻窦炎的发生。很多鼻窦炎都是由感冒继发而来,因此,预防感冒,积极治疗感冒引起的急性鼻炎,也是预防鼻窦炎发生的重要措施。

  鼻窦炎的预防小常识,以上已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相信大家对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掌握以上及早鼻窦炎的预防措施,可以帮助人们更好的防治鼻窦炎,避免鼻窦炎给人们带来更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该如何预防呢?

鼻窦炎是常见的鼻部疾病,鼻窦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导致其他并发症的发生,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那么,怎么才能有效地预防鼻窦炎的发生?……详细>>

如何预防鼻窦炎

鼻窦炎是鼻笠的常见病,多发病,在临床上以慢性者为多见详细>>

孕妇患鼻窦炎该如何治疗呢

鼻窦炎这种耳鼻喉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而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是比较脆弱的,不仅要注意补充身体的营养保证胎儿的健康,而且还得注意自己……详细>>

儿童鼻窦炎如何预防?

儿童鼻窦炎如何预防?儿童鼻窦炎让孩子鼻塞、鼻痒、流鼻涕不说,而且还会直接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及生长发育。儿童鼻窦炎对于孩子危害很大,专家指……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鼻窦炎?

严冬寒季,对于鼻炎、咽喉炎、扁桃体炎这些常见季节性疾病,都会活跃起来,面对寒冷的冬季,对于鼻炎患者又是一个考验。如今鼻窦炎困扰了好多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