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儿童咽炎预防有哪些事项要注意

2012-06-30 18:45:18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1、 儿童急性喉炎的发病与上呼吸道感染有密切的关系,积极预防和治疗上呼吸道感染,是防治急性喉炎的重要环节。儿童抵抗力弱,是感冒的易感人群,如果儿童感冒后护理不周,很容易诱发急性喉炎,所以一定要严防感冒。

  2、在深秋隆冬时节,家长应随时注意儿童的防寒保暖,入冬后,气候寒冷,是儿童呼吸道疾病的容易发生的季节,家长尤其要注意。

  3、要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家里要经常开通门窗。

  4、体质弱的儿童,可服用些营养滋补品,以培补正气,增强抵抗力。

  5、要加强儿童的身体锻炼,多让孩子到户外活动,多和孩子做户外游戏和健身活动,以增强体质,提高环境适应能力和疾病抵抗能力。

  6、 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在生活中要避免和流感患者接触。

  7、发现孩子有流感等上呼吸道炎症要及时诊治,对出现有急性喉炎症状的患儿,更要及时就诊治疗,以便随之观察病情变化,以防不测。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预防慢性咽炎有哪些要注意

慢性咽炎危害大吗?我们应如何预防慢性咽炎呢?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日常预防慢性咽炎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详细>>

预防咽炎要注意口腔卫生 八个自疗法治疗咽炎

咽炎是咽部粘膜,粘膜下组织的炎症。那我们应如何预防咽炎呢?有哪些预防的方法?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慢性咽炎要注意哪些预防事项

慢性咽炎给患者带来了痛苦,也影响了患者的健康。那我们应如何预防慢性咽炎呢?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详细>>

治疗咽炎方法有哪些 如何预防咽炎?

咽炎是咽部炎症的统称,那么,到底什么是咽炎?咽炎的症状有哪些?如何治疗咽炎?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咽炎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一些疾病的治疗往往得不到好转,让患者朋友遭受着疾病的折磨,这是人们常常会想到一些偏方来治疗疾病,但是偏方并不是对于每位疾病患者都是有效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