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水银体温计怎么看度数

2023-12-29 10:50:53      家庭医生在线

    要读取水银体温计的度数,首先需要了解其结构和使用方法。水银体温计是一种常见的测量体温的工具,它的结构相对简单,包括三侧内容:一侧标有生产日期和品牌,一侧标有温度度数,另一侧标有刻度。

    在水银体温计上,度数范围是从35度开始,到42度为止。刻度一共分14个大格,每一大格代表0.5度,每一个小格代表0.1度。这样的设计使得读数更加精确,方便用户准确测量体温。

    使用水银体温计时,需要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用手拿住温度计的尾部,将温度计转动到度数与刻度中间。这样可以避免在读数时产生误差。

    2. 轻轻反复转动,直到看到一条银线(水银)。这是为了确保水银柱能够顺利地沿着温度计上升或下降。

    3. 若要测量体温,先用一只手拿住温度计的尾部,轻轻地甩动温度计,使温度计的刻度降到35度以下。这样可以避免因为水银柱过高而导致读数不准确。

    4. 将温度计的银色部分放入腋下,夹紧并保持10-15分钟。在这段时间内,水银柱会随着体温的变化而上升或下降。

    5. 取出温度计后,顺着刻度和度数之间的缝隙看银线上升到的位置,该位置即为测量到的体温度数。需要注意的是,在安静的情况下进行测量,以确保获得准确的体温读数。

    同时,正常体温的范围为:口腔舌下温度为36.3℃-37.2℃,腋下温度为36.0℃-37.0℃,直肠温度为36.5℃-37.7℃。在测量体温时,可以根据不同的部位选择合适的方法。

(责任编辑:蔡苗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温计咬碎了怎么办?体温计摔碎了会中毒吗?

一般来说,临床上最常见的是水银柱型体温计。水银即汞,是一种对于人的身体有毒性作用的化学物质。如果体温计摔碎了,水银就会跑出来,可能会对人……详细>>

体温计咬断后照片 你见过吗?

小儿爱动贪玩,生活中常会发生一些意外或伤害。下面来见识下小孩咬断体温计后的医学影像检查图片。详细>>

天天测量体温 却很少人知道体温计的正确使用方法!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口罩、酒精、体温计可以说是在“热销”榜上居高不下。其中,每天使用次数最多的便是体温计,搭乘交通工具、进入办公楼、……详细>>

孕期胎儿B超数据怎么看

孕期胎儿B超数据,你能不能看懂呢?要知道B超数据可以使我们知道胎儿的发育状况,因此是需要特别了解的。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如何看懂B超数据……详细>>

怎么防止度数加深

怎么防止度数加深?专家说:近视镜仅起到矫正作用,不能起到治疗作用,可以说配戴仅是对症处理而非对因治疗,单靠戴镜而不注意用眼卫生,近视仍会……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