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尿路感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3-12-25 10:05:28      家庭医生在线

尿路感染,也被称为泌尿道感染,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影响人体的尿道、膀胱、输尿管和肾脏。这种感染通常是由细菌引起的,尤其是大肠杆菌。以下是一些可能导致尿路感染的原因:

1、不良的卫生习惯:不经常更换内衣裤,或者在排便后不彻底清洁私处,都可能导致细菌进入尿道,从而引发尿路感染。

2、性行为:性行为是导致女性尿路感染的主要原因之一。性行为时,细菌可能会从肛门或阴道进入尿道,引发感染。

3、使用导尿管:长期使用导尿管的患者,特别是那些无法自主排尿的人,更容易患上尿路感染。因为导尿管为细菌提供了一个直接进入尿道的通道。

4、免疫系统问题: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如糖尿病患者或艾滋病患者,更容易患上尿路感染。

5、尿液滞留:尿液在膀胱中滞留过久,会增加细菌滋生的机会,从而增加尿路感染的风险。这可能是由于膀胱肌肉无法正常收缩,或者尿道被阻塞导致的。

6、怀孕:怀孕期间,女性的荷尔蒙变化和子宫压迫膀胱,可能会导致尿液滞留,从而增加尿路感染的风险。

7、年龄:老年人和儿童由于身体机能下降或尿道发育不完全,更容易患上尿路感染。

8、使用某些药物:某些药物可能会改变尿液的酸碱度,使得尿液更有利于细菌生长,从而增加尿路感染的风险。这些药物包括抗生素、抗酸药、某些化疗药物等。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尿路感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急性尿路感染是男性泌尿感染中的其中一种疾病。这类疾病多数是由于细菌直接导致的。因此为了抑制急性尿路感染的发生,的方法就是到正规医院去治疗……详细>>

尿道感染是什么原因?尿路感染患者能过夫妻生活吗?

尿道感染是目前最为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会造成患者出现尿急、频尿、小便困难等情况,严重者还会明显发现尿血症状。目前针对尿道感染的检查以尿液……详细>>

尿道感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尿路感染复发怎么办?

尿道感染通常是由细菌、真菌、寄生虫等微生物所引起的,其患者以女性为主。根据患者的感染部位可以分为上泌尿道感染、下泌尿道感染两种情况,这两……详细>>

尿频尿急是什么原因?医生:尿路感染最常见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尿频尿急到泌尿外科门诊就医,这是什么原因呢?首先我们应该了解一下什么是尿频尿急。详细>>

小儿尿路感染是什么原因 怎样预防小孩尿路感染

很多家长在育儿时都对孩子大小便特别头疼,孩子很容易因为大小便造成不适接着哭喊。但是,身为家长可不能想当然,孩子排便时哭泣可能不仅是不适那……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