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尿道感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尿路感染复发怎么办?

2020-07-21 11:39:35      

尿道感染通常是由细菌、真菌、寄生虫等微生物所引起的,其患者以女性为主。根据患者的感染部位可以分为上泌尿道感染、下泌尿道感染两种情况,这两种情况的发病率大致相同。那么关于导致尿路感染的具体原因和复发治疗,下面我们有请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邱晓拂来进行讲解。

尿道感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出现了泌尿系感染的原因比较多,比较常见的原因是细菌性的感染造成的,特别是出现在女性,往往和女性的生理结构有一定的关系。女性的泌尿系短而直,容易诱发出现了感染的问题,造成泌尿系感染比较常见的原因是饮水过少饮食的过度刺激油腻以及性生活的过度频繁等等,所以一旦出现了泌尿系感染的问题,是需要进一步的到医院做一个尿常规的检查进一步的明确,特别是细菌性的泌尿系感染,需要尽早的应用抗生素进行处理的,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尽量的多饮水,减少刺激性油腻食物的摄入。

尿路感染复发怎么办?

如果出现了反复的泌尿系感染,往往和用药不合理以及不注意个人的卫生,饮食的过度刺激油腻有直接的关系。反复出现了泌尿系感染,是需要规律性的应用抗生素进行处理的,一般女性的话需要用药7~14天,特别在泌尿系感染症状好转后,仍然需要应用3天左右。如果常规性的应用抗生素效果不佳可以考虑及时的到医院做一个细菌的培养和药敏的检查,可以根据相关的结果选择合适的抗生素进行处理。在治疗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持个人的卫生,不要吃过多刺激性的食物,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规律性的应用药物。

尿路感染的出现通常与患者平时生活习惯有很大联系,想要避免尿路感染的复发,首先就要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是针对尿频的患者,一旦有尿意就需要及时进行排便,避免长时间憋尿给病菌造成有利的生存环境。

本文指导医生:
邱晓拂

邱晓拂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泌尿外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微创治疗以及男性下尿路疾病的诊治,特别对先天性尿道下裂的修复治疗有较深造诣。 [详细]

(责任编辑: )

尿道感染是什么原因?尿路感染患者能过夫妻生活吗?

尿道感染是目前最为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会造成患者出现尿急、频尿、小便困难等情况,严重者还会明显发现尿血症状。目前针对尿道感染的检查以尿液……详细>>

尿道感染发病或因憋尿 尿路感染的4个治疗原则介绍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不少人恨不能把吃饭、睡觉的时间都挤出来,尤其是年轻人,仗着自己年轻,更是不把身体健康当回事,有时忙碌起来,连“三急……详细>>

女性泌尿道易感和反复的原因是什么?如何应对女性反复泌尿道感染?

女性泌尿道感染是临床上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其是由于尿道上皮对细菌侵入导致的炎症反应,其主要症状有尿频、尿急、尿痛、腰痛等,女性泌尿道感染如……详细>>

男人尿道感染的原因有哪些

尿道感染是常见的男性疾病之一,尿道感染怎么办?以下就是尿道感染的原因。详细>>

尿道口疼痛是尿道感染了? 尿道感染会有哪些症状?

到了夏季是尿道感染的高发季节,如果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饮食不节、不良的生活习惯、前列腺炎等都有可能会导致尿道口的感染,当尿道口感染时会出……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