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传染科 > 正文

灰指甲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3-10-16 11:31:09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又称甲癣,是一种常见的指甲病。它的发病原因多种多样,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真菌感染:灰指甲的主要原因是指甲受到真菌(主要是皮肤癣菌)的感染。当真菌侵入指甲表面时,可能会引起指甲变色、变厚、变形等症状。这种感染可能是由于个人卫生不佳、在公共场所如游泳池、浴室等地方赤脚行走,或者接触到被真菌污染的物品等途径引起的。

2、免疫力下降:免疫力较低的人更容易患上灰指甲。例如,患有糖尿病、艾滋病、白血病等疾病的人,或者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的人,都可能出现灰指甲的症状。

3、血液循环不良:如果指甲周围的血液循环不良,也可能影响指甲的健康,从而导致灰指甲的发生。例如,长时间穿着过紧的鞋子,或者长时间站立不动,都可能影响到指甲的血液供应。

4、年龄因素: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新陈代谢能力会逐渐减弱,这也可能影响到指甲的健康,增加患上灰指甲的风险。

5、遗传因素:有些人可能因为遗传的原因,更容易患上灰指甲。例如,有家族史的人,他们的孩子患上灰指甲的几率可能会比其他人高。

以上就是灰指甲的主要原因。预防灰指甲的关键是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避免在公共场所赤脚行走,及时处理和清洁可能被真菌污染的物品,以及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果出现灰指甲的症状,应及时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灰指甲,又称甲癣,是一种常见的指甲病。它的发病原因多种多样,主要包括以下几点:详细>>

灰指甲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大家都听说过灰指甲这种皮肤科疾病吧,那大家对灰指甲的原因又了解多少呢?希望下面专家们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详细>>

灰指甲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甲感染真菌的趋向可能与遗传、糖尿并局部动静脉循环和淋巴回流障碍、周围神经性疾病等因素有关。灰指甲的原因主要在潮湿环境及经常受外伤的指趾甲……详细>>

灰指甲治不好是什么原因?

灰指甲治不好是什么原因?灰指甲是常见的皮肤性病,有些患者发现,自己已经治愈了的灰指甲后来又复发了,令人非常苦闷。专家提醒,诱导灰指甲复发……详细>>

灰指甲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灰指甲也称“甲癣”,是指皮癣菌侵犯甲板或甲下引起的疾病。一般表现为甲板增厚、变白、变黑、变灰、萎缩以及表面凹凸不平,严重者可伴有甲沟炎。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