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血液科 > 正文

白细胞低吃什么补得快

2023-10-13 14:47:23      家庭医生在线

白细胞低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感染、血液系统疾病、放射性损伤、化学物质或者药物中毒、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如果医生怀疑白细胞数值异常的原因可能是骨髓造血功能出了问题,如再生性不良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白血病等,会安排进一步做骨髓穿刺检查,以诊断骨髓造血组织的变化、确认癌症分期等,做为血液疾病诊断及治疗的重要依据。

白细胞低吃什么补得快

白细胞是人体免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在我们的身体中起着抵抗病毒、细菌和其他有害物质的重要作用。因此,保持白细胞数量的健康水平对于维护身体健康至关重要。有许多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补充白细胞,以下是一些常见的食物:

1. 羊骨髓:羊骨髓富含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对提高白细胞数量有很好的效果。同时,它还有助于增强免疫力,预防感染。

2. 黄芪:黄芪是一种常用的中药材,具有增强免疫力、抗疲劳、抗氧化等多种功效。它可以帮助提高白细胞数量,增强身体抵抗力。

3. 香菇:香菇含有丰富的多糖、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成分,对提高白细胞数量有很好的效果。同时,香菇还具有抗氧化、抗疲劳等多种保健作用。

4. 党参:党参是一种常用的中药材,具有补气养血、增强免疫力等功效。它可以帮助提高白细胞数量,增强身体抵抗力。

5. 牛髓:牛髓富含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对提高白细胞数量有很好的效果。同时,它还具有滋补强身、抗疲劳等作用。

6. 丁香:丁香含有丰富的挥发油、酚类化合物等活性成分,具有抗菌、抗病毒、抗炎等多种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白细胞数量,增强身体抵抗力。

7. 牛肉和羊肉:牛肉和羊肉富含优质蛋白质、铁、锌等营养成分,对提高白细胞数量有很好的效果。同时,它们还具有滋补强身、增强免疫力等作用。

8. 鹿角胶:鹿角胶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氨基酸等营养成分,对提高白细胞数量有很好的效果。同时,它还具有滋养肌肤、抗衰老等作用。

除了以上食物外,还有一些其他食物可以帮助身体补充合成白细胞的原料,如豆腐、核桃等。豆腐富含大豆异黄酮、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对提高白细胞数量有很好的效果。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对提高白细胞数量有很好的效果。

总之,通过合理的饮食搭配和营养补充,我们可以有效地提高白细胞数量,增强身体免疫力,从而更好地抵抗疾病和保护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疗白细胞低吃什么

化疗药物对骨髓造血功能都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表现为白细胞减少,抗感染能力降低,容易继发感染,出现感染后治疗起来比较棘手。因此,临床上特……详细>>

红细胞和白细胞的区别?红细胞低吃什么补得快点?

人体是由多种不同类型细胞组成的结构,最为常见的两种就是红细胞和白细胞,这也是构成人体最基础的细胞结构。有部分患者在就医完善实验室检测时,……详细>>

化疗白细胞低吃什么好

白细胞,也称白血球或免疫细胞,是血液中一种重要的血细胞。可以直接消灭外界入侵的微生物,是人体的防御力量。在一般情况下,外邪内侵时白细胞会……详细>>

化疗白细胞低吃什么较好

化疗药物对骨髓造血功能都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表现为白细胞减少,抗感染能力降低,容易继发感染,出现感染后治疗起来比较棘手。因此,临床上特……详细>>

白细胞低的原因

白细胞是人体免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数量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人体的免疫能力。当白细胞数量过低时,人体的免疫力会下降,容易感染各种疾病。因此……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