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白细胞减少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药疹

白细胞低的食疗

2017-11-02 16:37:44      

1、枣米龙眼粥

取30克的花生米以及红枣和10克龙眼与50可的粳米,之后清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进行共煮,煮好之后即可食用。

2、鳖髓汤

鳖肉250克、姜1克、葱3克、猪脊髓200克,鳖肉、葱、姜少许煮熟后,再加入脑脊髓。煮20分钟后,加入食盐、酱油调味食用。

3、牛肉鹌鹑汤

鹌鹑(去毛及肠杂,洗净)1只、牛肉250克、小麦50克,鹌鹑、牛肉、小麦同煮,加入少量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4、鸭肉米粥

鸭肉100克、大米100克,鸭肉切片与大米同煮粥,用食盐调味食用。

5、黄芪乌鸡汤

取40可的黄芪以及600克的乌鸡肉,之后将这些食材清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共煮,煮好之后即可以直接食用。

6、蘑菇木耳羹

蘑菇6--8只,黑木耳10克。二味水发漂净,煎熬,加冰糖适量,1日2次当点心食用。

7、高维生素饮食

如酵母发面食品、谷类、花生、绿色新鲜蔬菜、特别一柑橘类的水果为好,以补充维生素C、B族和叶酸等,这是由于维生素对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能增加噬菌细胞的数量,强化天生杀手细胞活力,促进白血球生成并参与补捉破坏细胞的自由基,能缓解白细胞减少的症状。

8、香菇

由于香菇含有多糖类,其含不饱和脂肪酸甚高,还含有大量的可转变为维生素D的麦角甾醇和菌甾醇,对白细胞减少症有明显疗效,主要在提高了患者的免疫能力。一般家庭可用鲜香菇适量煮食或做菜常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细胞减少症吃什么食疗

制法:首乌洗净闷软,切成1厘米见方的块,生也黄切成薄片,待晾干水气同放入酒坛中,将白酒缓缓注入坛内,搅匀后封闭浸泡。每隔3日搅1次,10……详细>>

哪些中医食疗能够防治低血糖?

哪些中医食疗能够防治低血糖?血糖是我们健康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不管是血糖低还是血糖高对于我们人的身体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最近不少人总是因……详细>>

低血压可以食疗吗? 该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很多人都会觉得低血压不会危害到自己的健康。其实低血压也是一种病,如果没有调养好,很容易会引起贫血、食欲不振、头晕等症状的出现,同时低血压……详细>>

食疗可养生 教你这些食疗养生配方

很多人都指望食疗养生,中医也指出食疗养生比药物养生要好要健康,下面就让小编为你推荐较为常用的一些食疗养生配方,让你享受养生的乐趣吧!详细>>

食疗方介绍 儿童感冒咳嗽食疗方

在现实生活中,宝宝感冒咳嗽在婴幼儿中可说是较为常见的病症。但是呢,很多新手爸妈就会十分担心宝宝感冒咳嗽。那么,而除了吃药以外,宝宝感冒咳……详细>>

  • 夏维林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