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肠多发憩室会癌变吗 肠多发憩室要手术治疗吗

2022-08-15 09:40:34      

肠多发憩室是一种容易在降结肠和乙状结肠位置出现的病症,患者的结肠黏膜以及黏膜下层会穿透肠壁肌,呈现出向外袋状状态,这种袋状就被称为是憩室,要是有多个憩室则被称为肠多发憩室。那么,肠多发憩室会癌变吗?肠多发憩室要手术治疗吗?

肠多发憩室会癌变吗

很多人认为肠多发憩室是一种比较轻微的病症,所以,他们觉得它并不会癌变,事实上,它有可能会出现癌变,不过,癌变的几率非常小,患者只要发现有肠多发憩室症状以后,及时选择手术方式治疗病症就可以降低癌变的几率。

肠多发憩室要手术治疗吗

肠多发憩室是否需要手术治疗,建议结合具体的情况来判断。如果患者的症状不严重,没有并发症出现,那么,这种情况下并不需要进行手术,只需要做好内科治疗即可,要是有呕吐或者结肠梗阻则需要对胃肠减压,同时还要采取抗生素治疗。

要是肠多发憩室患者的症状比较严重,比方说憩室增大、出血或者出现了严重的并发症,那么,这时候就需要采取手术治疗。不过,有没有并发症会直接影响到手术方案,所以,建议患者根据检查的结果询问医生适合选择哪一种手术方案来治疗病症。

肠多发憩室日常养护

肠多发憩室患者在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让自己太劳累,否则就会因为自己太劳累而导致内分泌异常,这样就会影响到胃肠道蠕动,从而导致结肠的压力增大。

如果平时有时间,也可以参与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运动,比方说散散步、慢跑或者打乒乓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体育运动能够让人的抵抗力得以增强,从而帮助患者控制肠多发憩室炎症。

当然,患者还要注意调整自己的饮食,尽可能吃一些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同时也要多喝水,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大便保持通畅状态,否则就会因为便秘而导致结肠压力增大,从而对患者的肠多发憩室造成不利影响。

肠多发憩室会癌变吗?虽然这种病症并不会癌变,但是,出现并发症以后也可能会威胁到患者的性命,所以,建议患者发现有这种病症的时候要重视起来,另外,无论遇到哪一种病症,都要及时接受正规的治疗,切不可为了节约钱而选择放慢治疗的脚步,否则就会错过最佳治疗时期。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术治疗 癌变 肠多发憩室

结肠多发憩室严重吗 结肠多发憩室诊断方法

当患者检查发现有结肠多发憩室问题后,就会有些担心这种病症威胁到自己身体健康,有的甚至可能会因为担心这个问题而出现情绪低落。那么,结肠多发……详细>>

结肠多发憩室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结肠多发憩室适合吃什么食物

说起结肠多发憩室可能不少人并不清楚这种病症,它指的是患者结肠因为病变而出现囊袋,要是问题比较轻微可能并不会有什么症状,患者只有通过相关检……详细>>

典型的膀胱多发憩室

膀胱憩室是由于先天性膀胱壁限局性薄弱,加以先天或后天性下尿路梗阻,膀胱内压上升,使膀胱壁自分离的逼尿肌束之间突出而形成憩室。但也有一部分……详细>>

结肠多发憩室是怎么回事

相信很多患者都不知道结肠多发憩室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应该要注意一下结肠多发憩室的发生。如果患者朋友对于这样的疾病……详细>>

一组典型结肠多发憩室清晰图

结肠憩室病在我国大多发生在右半结肠,其症状包括偶发性腹痛、便秘、腹泻等。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