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小孩吸收不好不长个怎么调理

2021-10-26 18:59:11      

小孩吸收不好不长个,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调理:

1、如果肠胃功能不好,容易腹泻,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补充益生菌,或者服用健胃消食片、醒脾养儿颗粒等,调理脾胃功能。

2、当出现舌苔厚、舌苔白时,可以遵医嘱口服乳酶生、胃蛋白酶口服液等,帮助消化。

3、建议到医院进行微量元素检查,如果出现缺锌症状时,建议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吃富含锌的食物,比如瘦猪肉、瘦牛肉、瘦羊肉、核桃、开心果、松子、荞麦、燕麦等。并且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通过口服补锌药物,比如葡萄糖酸锌口服液、葡萄糖酸锌片等,提高消化能力。

4、日常饮食中,建议以清淡易消化食物为主,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避免食用辛辣刺激、上火类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许楷斯

许楷斯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小儿肾脏病、小L肺系疾病、消化系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如小儿肾病综合征、紫癜性肾炎、狼... [详细]

(责任编辑:王云彤 )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