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药品 > 正文

头孢克洛分散片的作用及功效有什么?头孢克洛分散片孕妇可以吃吗?

2020-12-30 09:55:43      

头孢克洛分散片是临床最为常见的药物之一,也是很多家庭中的常备药。很多患者出现感冒、发烧、咽喉疼痛症状时,第一时间就会选择这种药物服用。很多情况下,这种用药方式是错误的。那么,头孢克洛分散片具体有哪些作用,孕妇是否可以正常服用,下面就由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孟宇为我们详细的说明一下。

头孢克洛分散片的作用及功效有什么?

头孢克洛分散片的作用及功效是抵抗革兰氏阴性杆菌、革兰氏阳性球菌,针对部分细菌合成细胞壁起到抑制作用。头孢克洛分散片可以改善部分敏感菌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常见支气管炎、肺炎以及扁桃体炎等。除此之外,针对鼻窦炎、中耳炎等疾病,头孢克洛分散片也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头孢克洛分散片还适用于尿路感染,常用于治疗肾盂肾炎、淋病以及膀胱炎等病症。

头孢克洛分散片孕妇可以吃吗?

头孢克洛分散片孕妇可以吃。怀孕期间存在炎症感染的问题,如果病情程度比较严重,可以服用头孢克洛分散片。头孢克洛分散片比较安全,没有较大的副作用,不会影响胎儿的健康。但是采取药物控制住病情之后,患者需要及时的停药。长期应用抗生素会或多或少的产生一些副作用。因此怀孕期间如果炎症不是十分严重,不建议擅自用药。

孟宇医生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头孢克洛分散片作用与禁忌,建议患者及患者家属可以多加了解,结合个人情况,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自己的服用剂量、服用周期。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医生明确指出,孕妇可以服用头孢克洛分散片,但这毕竟是一种抗生素,不建议患者长期应用,以免对该药物产生抗药性。孕妇更是不能长期使用,防止对孕妇身体的健康以及胎儿的正常生长产生不良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孟宇
擅长疾病:
处理血液透析骨矿质代谢并发症、疑难肾脏病、重症急慢性肾损伤的诊断和治疗。对疑难性肾病,特别是原发和继...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头孢克洛分散片孕妇可以吃吗?头孢克洛分散片忌什么?

头孢克洛分散片属于第二代头孢菌素。适用于敏感菌所致的呼吸系统、泌尿系统、耳鼻喉科及皮肤和软组织感染等。是一种类白色之微黄色的药片。服用时……详细>>

仁和头孢克洛分散片是什么?头孢克洛分散片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仁和头孢克洛分散片是一种抗菌药物,也就是老百姓俗称的“消炎药”。头孢克洛有很多种剂型,分散片是其中之一,也是最受欢迎的一种剂型,因为分散……详细>>

头孢克洛分散片饭前吃还是饭后吃?头孢克洛分散片忌什么?

头孢克洛分散片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抗生素,在一系列由细菌感染引起的炎症性病变中,有极为优秀的治疗效果。很多患者对这种药物的使用比较随意,实……详细>>

头孢克洛分散片是什么药?头孢克洛分散片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头孢克洛分散片是一种西药,属于β-内酰胺类抗生素,主要是用于细菌感染导致的一系列疾病。服用方法有两种,可以加温水吞服,或泡入水中,待完全……详细>>

盐酸克林霉素分散片的作用?克拉霉素缓释片和分散片的区别?

药物分为很多种不同类型,有胶囊,有药片,也有冲剂。不同形态的药物,服用方式、治疗效果都有很大的区别。盐酸克林霉素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抗生素,……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