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晚上喝茶睡不着怎么办?睡觉一直打呼噜流口水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0-12-24 16:51:52      

晚上喝晚上睡不着觉,以及晚上睡觉后出现打呼噜流口水,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身体症状表现,很多人因为不把这些症状当做疾病,不能及时进行治疗,会有可能导致病情加重,危及生命健康。针对晚上喝茶睡不着觉的处理方法,以及睡觉一直打呼噜流口水的原因,我们特邀请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蒋庆贺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晚上喝茶睡不着怎么办?

部分患者在晚上喝茶的过程当中,会造成相应的睡眠障碍,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茶叶的成分当中有一定的咖啡因等物质,对于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是有一定的刺激性和兴奋性的作用的。但睡觉之前进行喝茶容易使相应的大脑神经兴奋,而造成一定的呼吸困难,睡眠质量降低等一系列的睡眠障碍,所以对于睡觉前的患者,最好是不要喝茶,因为喝茶对于身体的影响是很严重的,而且患者睡觉之前4个小时之内的时间是不要喝茶的,因为茶叶的成分物质在体内的存活时间可以达到5~6个小时。

睡觉一直打呼噜流口水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很多患者在睡觉的过程当中会出现打呼噜,还有流口水的现象,其中的发病病因种类很多。第一种情况主要是常见的生活方式原因造成的,由于患者的睡觉姿势不正确,造成的一种呼吸道不通畅而导致出现打呼噜还有流口水的现象。还有一种情况主要是由于患者平时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异常,而造成的一种神经功能异常综合征,此外,还有一种情况有可能是由于人体当中的寄生虫原因,例如蛔虫的寄生而造成的一种身体的自我保护而出现的一种反射性的身体现象。所以针对于睡觉打呼噜流口水的患者,最好是尽快做脑电图,还有核磁共振检查排除大脑中枢的疾病病因。

如果生活中出现晚上喝茶睡不着觉的情况,多数认为是茶叶对大脑神经造成刺激导致神经兴奋不能入睡,建议患者改变晚上喝茶的习惯,密切观察睡眠质量,必要时可以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患者如果出现睡觉一直打呼噜流口水的情况,多认为是呼吸系统以及口腔疾病导致的,需要患者及时的进行治疗,避免病情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陈海金 )

想睡又睡不着怎么回事?晚上喝茶睡不着怎么办?

睡不着觉,虽然很多是生理因素导致的,但是长期出现睡不着觉的情况,就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负担,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严重时还有可能导致身体出……详细>>

宝宝睡觉打呼噜怎么办? 父母要先寻找原因

可能有些父母会感到很奇怪,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打呼噜的现象,而且声音还不小。这让他们感觉到奇怪,也感到担忧,不知道宝宝为什么会打呼噜。……详细>>

为什么睡觉总爱打呼噜?这样做晚上不再“雷声震天”

谈到打呼噜,相信大家都十分熟悉了。许多人在平时睡觉时就会打呼噜,认为这是正常现象。其实经常睡觉打呼噜有可能是疾病造成的,也可能是不良的生……详细>>

打呼噜是什么原因 治疗打呼噜的小妙招

打呼噜又称打鼾,它不但产生严重噪音,而且由于睡眠呼吸反复暂停,形成低血氧症,诱发高血压、脑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等许多疾病,发……详细>>

睡觉前咳嗽是什么原因?睡觉一直咳嗽怎么缓解?

在每天的不同时间段,人体生理素质有很大区别。尤其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由于身体经过一天的活动,已经变得非常疲惫,因此生理素质、精神状态、神……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