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外科 > 正文

身体不同部位的体温是多少才算正常

2020-12-07 13:46:56      

一般量体温只有两个部位,分别是腋下和口腔,而且这两个部位量出来的体温也不是完全一致的,但只要在正常的范围内就可以了,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蒋庆贺,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身体不同部位的体温是多少才算正常?

口腔体温37.2正常吗?

口腔温度37.2℃,属于正常的。口腔的正常温度范围是36.2℃-37.2℃之间,这比腋窝的正常温度稍微高了一些。如果使用口腔测量,体温37.5℃,多说明是身体发烧了,需要根据伴随症状,判断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发烧,然后看医生或者给予相应的处理措施。目前体温属于正常的,只要没有症状,是不需要担心和治疗的。但如果即便体温37.2℃,身体有不适的症状或者感觉,也需要及时看医生的。因为身体处于疾病疾病状态,并不一定都会出现发烧的。

正常腋下体温是多少?

正常成年人的腋下体温是36-37度之间。如果腋下体温超过37度2以上,就说明机体发烧了。蒋庆贺医生认为正确的测量体温很重要,比如人体在剧烈运动之后,体温可以出现短暂性的升高,这时候测量是不准确的,应该等待机体安静下来,最少10分钟以后测量体温。测体温的时候,如果腋窝内有汗,往往测出的数值会偏低,这时候需要使用干净的软布子,把腋窝的汗擦干净,然后进行测量体温,这样测出来的数值会比较准侧。测量腋下体温,使用的时间应该是5-10min。如果是测量时间太短,往往因为热传递不够充分,测试出来的体温,可能会稍低于正常值。

大人正常体温是多少?

成年人正常的体温,分为三个部位。比如测量腋下体温正常范围在36-37度之间,如果高于37度2就属于发烧;如果测量的部位是直肠,正常的数值范围是36-37度2之间,只要不超过37度5不算发烧的;如果测量的是口腔温度,正常范围是36度2-37度1之间。总体上来讲,不管是哪一个部位测试体温,只要温度超过了37度5以上,就算是发烧的。

我们人是一种恒温动物,所以平时要根据天气的变化随时增添衣物,过凉或者过热对身体都不是太好的。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陈海金 )

35度体温正常吗?正常人体温是多少?

体温是指人体内部的温度,我们正常维持恒定的体温是保证我们新陈代谢和生命活动正常进行的必要条件,是由大脑和下丘脑下部的体温调节中枢调节的,……详细>>

正常体温应该是多少?体温多高才需要吃药?

其实人的体温是受很多因素制约的,当然主要是环境因素,但正常人的体温差距不会太大的,要是体温太高的话就是发烧了,需要及时吃药的,家庭医生在……详细>>

体温36度正常吗?温度低于36℃怎么回事?

在日常生活当中,如果出现头痛、身体乏力的症状时,首先会想到发烧,通常会用体温计测量体温,但是有部分患者并不了解正常的体温是多少,如果体温……详细>>

体温35度多正常吗?体温36度正常吗?

体温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比较关注的,这是因为体温决定了身体是否出现异常,是在生活中能够最快辨别疾病症状的一种方法。所以想要根据自己的体温……详细>>

正常人体温多少?女人体温低是什么原因?

人是恒温动物,无论外界环境如何,人体总会努力将体温维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范围内。体温出现较大波动,提示存在病理性改变的可能。那么,正常人的……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