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身体僵硬是怎么回事?应该如何治疗

2020-11-24 10:38:02      

我们人的身体是比较柔软的,但是有些人可能患了某些疾病,所以身体就会变的比较僵硬,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艳凯,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身体僵硬是怎么回事?应该如何治疗?

为什么会出现僵尸脸?

僵尸脸其实就是面瘫,多见于面部的外伤或者手术失败引起的面部神经损伤,所以会出现面部不舒服,面部感觉异常,面部经常不能活动,没有表情,严重时影响美观,所以需要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如果是有面瘫的发生,那就需要做个针灸理疗热敷,配合祛风除湿,补气养血的中药治疗比较好,通过治疗以后就可以好转的。张艳凯医生认为如果是手术整形以后引起的僵尸脸,这个没有特殊好的办法治疗,只能对症治疗。

头痛而且脖子僵硬是什么病?

头痛而且脖子僵硬是有很多的原因,第一是由于机体在生活中长时间的坐姿不正确或者是长时间的坐在座位上导致的机体出现的颈椎病的可能性很大,颈椎病能够压迫一侧的相关神经进而传入到大脑的相关神经被压迫,出现头痛的现象,第二是因为自身患有感冒等导致的可能性也是存在,此时还是会出现浑身乏力等相关症状,注意按摩,保持正确坐姿。

木僵状态的紧急处理原则是什么?

木僵状态紧急处理可以用镇静安神的药物治疗,是可以缓解症状的,木僵状态多见于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如果是出现了情绪低落,悲观自卑,闷闷不乐,影响了正常的生活,需要尽早用抗抑郁症的药物治疗,需要用盐酸舍曲林片治疗。如果是精神分裂症的发生,会出现了幻觉,妄想,精神亢奋,晚上经常不睡觉,需要用抗精神病的药物治疗,是可以控制疾病的,有利于身体恢复。

平时我们要多锻炼身体,不要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这样身体就不会变的僵硬的,要是有什么不舒服的情况的话,一定要及时去看医生。

本文指导医生:
张艳凯

张艳凯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晕、心、脑血管,消化、呼吸系统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陈海金 )

颈椎僵硬是怎么回事?

颈椎僵硬是怎么回事?颈椎僵硬是生活里常用的事,很多人不明白是什么原因。医生骨科介绍说,其实颈椎僵硬就是颈椎病的一种症状。颈椎病对大家来说……详细>>

感冒发烧是怎么回事?应该如何治疗呢

在感冒的时候通常都会发烧的,当然这个也不是绝对的,这个时候需要两种病一起治,不然是好不彻底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详细>>

骨癌是怎么回事?应如何治疗?

骨癌的话,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但是很多人对它却并不是很了解,当一开始发生骨疼痛等情况的时候,多数都以为和关节炎、风湿等有关系,却不太会……详细>>

手抖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治疗

正常人是不会手抖的,除非特别的紧张,但如果排除了精神紧张的情况,经常手抖的话就可能是因为某些疾病导致的,需要及时治疗才可以的,为此,家庭……详细>>

什么是口罩脸?出现口罩脸应该如何治疗?

口罩脸随着气温的增高,发生率在逐渐增高,会给患者的面部带来一定的影响,严重时还容易给患者造成心理负担。口罩脸在临床和日常生活中都比较常见……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