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甲状腺结节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良性肿瘤促甲状腺激素瘤

甲状腺结节良性表现有哪些?甲状腺结节生长速度快吗

2020-10-20 14:44:33      

近年来甲状腺结节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当患者出现甲状腺结节时,如果结节比较大的时候,会导致患者出现压迫的症状,甚至有可能会引起患者出现声音嘶哑呼吸困难等症状,会对生活以及身体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任医师罗玉韵,让她为我们解答甲状腺结节良性表现有哪些?甲状腺结节生长速度快吗?

甲状腺结节良性表现有哪些?

一般情况下小的良性结节没有任何症状,患者无感觉;大的结节可能会出现压迫症状,压迫到周围的组织器官,比如压迫到声带时出现声音嘶哑,压迫到食道时出现吞咽困难,压迫到气管时出现呼吸困难、憋气、感觉颈前部有压迫感。

什么是甲状腺结节钙化?

甲状腺结节钙化主要是指彩超时的描述,指在彩超里面看到结节内出现一些密度增高的病灶,这种钙化可以是细小的钙化,也可是粗大的钙化。甲状腺结节内出现钙化,不一定是癌症。一般炎症性的改变、良性的结节内、囊性的结节内也可以出现钙化。但是,有一部分细小的钙化也可是癌症的方面,因此需要进一步的检查确诊。

甲状腺结节生长速度快吗?

不同的甲状腺结节的生长速度不同。恶性结节的生长速度可能会稍微快一些,而良性结节生长速度很缓慢,有些患者的结节可能一直都没有变化,甚至终生无改变。若孕前甲状腺功能是正常,则孕后通常不会引起甲状腺结节的明显变化,不会引起甲状腺结节的增大。

以上就是罗玉韵医生为我们介绍的关于甲状腺结节的一些相关知识,当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感觉脖子出现肿大,或者是感觉到脖子有压迫的症状时,就需要警惕是由于甲状腺结节所导致的,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甲状腺 B超等相关的检查,来明确是否患有甲状腺结节的疾病。

本文指导医生:
罗玉韵
擅长疾病:
中风偏瘫、头痛、眩晕、睡眠障碍、糖尿病、高血压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什么是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结节有哪些症状?

甲状腺结节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甲状腺疾病之一,在各个年龄阶层的人群中均可以出现甲状腺结节,在成人群体中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表明,甲状腺结节的发……详细>>

甲状腺结节的危害有哪些?甲状腺结节手术怎么做?

现在有很多人的甲状腺都出现了问题,甲状腺结节作为甲状腺疾病中的一种,其发病率也是很高的,患者一旦患上此病,最担心的就是这种疾病的危害性,……详细>>

甲状腺结节的患病率有多高?甲状腺结节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甲状腺出现退行性变、炎症、自身免疫问题等均可表现为结节。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的肿块可以随着我们进食吞咽,出现上下移动。甲状腺结节中有些结……详细>>

甲状腺结节与甲亢有联系吗?多发甲状腺结节严重吗

甲状腺结节大家都不陌生,甲状腺结节可以通过甲状腺B超等相关的检查进行确诊,但是甲状腺结节与其他疾病是否有联系,大家有可能不太清楚。为此家……详细>>

大脖子是甲状腺结节吗?引起甲状腺结节的原因有哪些?

甲状腺结节是临床比较常见的一种内分泌性疾病,会引起患者出现脖子肿大等不适的症状。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任医师罗玉韵……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