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传染科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属于哪一类传染病?如何切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传播途径?

2020-10-13 16:41:53      

相信很多朋友对前几年的非典,还有非常深刻的印象。所谓的非典,就是非典型性肺炎的一种,是一种非常严重的传染病。在我国,不同类型的传染病,可以按一定标准划分,以便采取不同的预防、防御措施。那么,究竟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被归类为哪一种传染病,采取哪些措施才能防止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大肆传播,下面就请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蒋庆贺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一下。

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属于哪一类传染病?

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属于国家乙类传染性疾病,但是要按照甲类传染性疾病进行管控、报备。如果出现非典型肺炎的传染病例,可以按照甲型传染病的管理进行管控。非典型肺炎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这种肺炎的传染性比较强,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大,很容易产生比较大的流行,所以对社会的危害比较大,所以必须要严加管理。一旦发现,要及时进行隔离治疗,阻断传播途径。

如何切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传播途径?

戴口罩可以切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传播途径。传染性非典型性肺炎主要通过飞沫、空气以及接触性传播。所以首先要注意,出门的时候戴口罩,患病者戴上口罩,可以在打喷嚏、吐痰的时候,防止病原性排除体外,使病毒传播的距离变短。正常人戴上口罩以后,可以防止吸入带菌的空气,减少传播的可能。

蒋庆贺医生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相关信息,虽然这种疾病已经被我们攻克,但后期无法保证存在此类病毒变种,诱发小规模,甚至大规模的流行。因此,建议大家提高警惕,千万不能掉以轻心。生活中,健康的人要记得勤洗手,做好手的消毒,尤其要注意不要经常揉眼睛,避免将病原菌带入体内。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什么是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怎样治疗?

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是一种由冠状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主要临床表现为反复发热、咳嗽、伴有乏力、头痛、肌肉酸痛或腹泻等全身症状。……详细>>

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治疗措施是什么?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常见并发症有哪些?

传染性非典型性肺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SARS病毒,属于传播比较强,危害比较大的疾病,在2002年曾在32个国家和地区发现过传染性非典型肺……详细>>

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是什么?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是由SARS冠状病毒引起的一种具有明显传染性、可累及多个脏器系统的特殊肺炎,世界卫生组织(WHO……详细>>

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病因有哪些呢

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是什么?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是由SARS冠状病毒引起的一种具有明显传染性、可累及多个脏器系统的特殊肺炎,世界卫生组织(WHO……详细>>

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如何预防?

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是由SARS冠状病毒(SARS-CoV)引起的一种具有明显传染性、可累及多个脏器系统的特……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