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尿道下裂有什么影响?尿道下裂会影响生肓吗?

2020-08-19 19:33:56      

尿道下裂是一种男性尿道开口位置异常的先天缺陷,尿道口可分布在正常尿道口至会阴部的连线上,多数病例可伴有阴茎向腹侧弯曲。其主要的临床表现为要到开口异常阴茎向腹侧弯曲,不能正常排尿和性生活。包皮分布异常以及排尿时尿流溅射,在临床上根据解剖位置可将尿道下裂,可以分为4型,不同类型其严重程度不同。如果尿道下列不积极矫正,那么会对孩子身体、心理方面造成影响。那么就关于尿道下列的相关问题,就有请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邱晓拂给我们做出相关解答。

尿道下裂有什么影响?

尿道下裂对患儿本身的影响包括:1、身体方面的影响。主要是生殖器畸形导致患儿无法站立排尿,长大后无法正常进行性生活,甚至影响生育功能。2、心理方面的影响。主要是性心理方面,表现为对性的认识不完整、不准确,或者对自己存在一种性心理暗示。

尿道下裂会影响生肓吗?

尿道下裂是否会影响生育,主要看尿道下列患者尿道口的解剖位置,如果属于阴茎头型,多不影响性生活及生育。单纯性尿道下裂且不合并其他畸形,比如阴茎下区尿道开口异位,经过及时治疗后,不会影响生育功能,同时也不会影响性功能。但是如果没有及时治疗,长大后就会影响性功能。而生育功能主要看睾丸的发育情况,睾丸发育良好且神经功能正常的患者,其生育功能正常。

尿道下裂是外生殖器畸形,根据典型的临床表现和体格检查,很容易确诊。如果不伴有其他严重的畸形可以进行手术矫正。在手术的时候要选择适宜的手术时机,尽量避免对孩子心理发育造成影响。一般的两个适宜手术的时机,6~15个月和3岁到4岁。手术方式的选择要结合患者具体情况综合分析。

本文指导医生:
邱晓拂

邱晓拂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泌尿外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微创治疗以及男性下尿路疾病的诊治,特别对先天性尿道下裂的修复治疗有较深造诣。 [详细]

(责任编辑: )

尿道下裂怎么形成的?尿道下裂的分型?

尿道下裂是一种男性尿道开口位置异常的先天缺陷,尿道口可分布在正常尿道口和会阴部的连线上,多数病人可伴有阴茎向腹侧弯曲。尿道下裂的形成主要……详细>>

尿道下裂有哪些治疗原则?尿道下裂手术风险大吗?

尿道下裂是一种男性尿道开口位置异常的先天缺陷,尿道口可分布在正常尿道口至会阴部的连线上,多数病人伴有阴茎向腹侧弯曲。其治疗时主要是通过手……详细>>

尿道下裂会影响生育能力吗

尿道下裂对排尿和性生活有很大影响,严重时还会影响生育能力。详细>>

尿道下裂的辅助检查

龟头型和阴茎型尿道下裂只需A项检查,严重的会阴型尿道下裂或需排除两性畸形者宜行B、C项检查,明确诊断。详细>>

尿道下裂的症状

尿道口异位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