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妇科 > 正文

女人更年期一般多少岁?更年期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2020-09-15 11:39:19      

更年期是妇女月经停止数月到三年内的一段时间,一般的绝经,平均年龄在48~52岁左右。常常出现更年期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情绪的异常,心慌多汗失眠还有全身关节肌肉的疼痛不适感等。这主要与更年期体内激素水平波动有关,在饮食上可以补充豆类,蜂王浆等含有雌激素类的物质。男人也会有更年期,一般在60岁左右,症状较女性为轻。那么就关于更年期的相关问题,就有请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邱晓拂给我们做出相关解答。

女人更年期一般多少岁?

女性一般在45岁左右出现症状,绝经的平均年龄大概在48到52岁之间。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的表现比较复杂,根据个人的体质不同,可能会出现失眠、心烦、忧郁、脾气暴躁、全身的疼痛、交流障碍或骨关节的反复不适感等。

男人有更年期吗?

男性也有更年期的,男性更年期表现相对表现,比女性轻。根据中医的理论,男性更年期应在60岁左右。男性更年期与女性更年期症状差别不是很大,主要表现为性格的改变,与人相处方式的改变,以及全身骨和关节的不适,感觉到心慌或身体不适。

更年期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造成更年期的原因与个人体内的激素有关,因此当患者更年期症状比较严重,且通过自我情绪调节不能够缓解时,则需在饮食和药物上进行补充。患者可根据相应的检测,检查身体缺乏的物质能量,进行适当补充,对缓解患者的症状有一定的好处。

在更年期的时候,多数患者症状较轻不明显,可以通过食用豆类,蜂王浆等含雌激素类的食物来预防或者缓解症状。如果更年期症状较重,则需要药物进行治疗。除了药物治疗,建议病人还应当坚持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营养,充实生活,调整情绪。

本文指导医生:
邱晓拂

邱晓拂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泌尿外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微创治疗以及男性下尿路疾病的诊治,特别对先天性尿道下裂的修复治疗有较深造诣。 [详细]

(责任编辑: )

女人的更年期?更年期发热怎么办?

更年期是每个人都必须要经历的一段时光,是人体自然衰老过程中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但是在实际生活中,有些人更年期可以平稳过渡,也有些人在这个……详细>>

造成女性更年期的原因有哪些?女性更年期一般持续多长时间?

更年期是多数女性都会面临的问题,虽说女性都比较抗拒这种现象出现,但是却很难避免。女性抗拒更年期的原因,主要在于更年期会引起很多身体和心理……详细>>

一般女性更年期会有哪些症状?服用维生素E对缓解女性更年期症状是否有效?

对于更年期这种疾病大家并不陌生,但是关于更年期的一些症状,相信还是有一些人并不是很了解,其实为了我们能够及时的掌握这种疾病,并且能够尽快……详细>>

男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更年期要当心身体衰老

男性更年期,又名男性更年期综合征,是指男性雄性激素分泌下降而引起的系列病理变化及临床症状,在医学上称为中老年男子雄性激素部分缺乏(PAD……详细>>

男人更年期有哪些表现 六个状态暗示男人更年期

男人进入更年期会有什么表现?很多时候人们更加关注的是,女性的更年期问题,但是到了一定年纪之后,男人也会进入更年期,现在就去了解一下,男人……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