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流感病毒发烧几天才好?抗流感的药物有哪些?

2020-07-22 21:04:40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流感的主要症状就是发热、全身疼痛、乏力以及伴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等。流感是一种自限性疾病,一般5~7天左右患者自己就能恢复正常。但是得了流感以后,患者还是需要积极的应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奥斯他韦、利巴韦林、莲花清瘟胶囊等。那么就关于流感病毒发烧几天才好?抗流感的药物有哪些?的相关问题,就有请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蒋庆贺给我们做出解答。

流感病毒发烧几天才好?

流感病毒发烧一般5~7天就可恢复正常。流感是流感病毒感染以后导致的症状,主要的症状就是发热,全身疼痛、乏力,以及伴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等,且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流感只要不引起并发症,一般在5-7天左右自己就能恢复正常。如果根据病情进行相应的治疗,合理使用药物,可以缩短病程,有效防止并发症。建议患者如果出现流感症状,应该及时就医治疗。

抗流感的药物有哪些?

抗流感的药物都是以抗病毒药物为主。流感是流感病毒感染以后引起的呼吸道感染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发热、全身疼痛、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咽喉疼痛、咳嗽等。因为流感的病因是病毒感染,所以对抗流感的药物,主要以抗病毒药物为主,再配合对抗感冒症状的药物联合治疗。一般常用的抗病毒药物有金刚烷胺、奥司他韦、利巴韦林、阿昔洛韦等。有些中成药同样具有抗病毒的作用,比如抗病毒口服液、抗感冒颗粒、金银花颗粒、板蓝根颗粒、莲花清瘟胶囊。对抗感冒症状的有对乙酰氨基酚、氨酚黄那敏等。

流行性感冒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传播。所以一旦发生流感,患者应当积极的进行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中西药结合治疗,同时室内加强通风,减少外出等。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流感的药物 流感病毒发烧几天才好 流感

流感的典型症状有哪些?流感病毒发烧几天才好?

流感是传播速度非常快的呼吸系统疾病,根据流感的发病规律,每季节都可以导致大面积的感染,其中学校幼儿园和养老院都是流感爆发的常见区域,根据……详细>>

甲型流感病毒怎么治疗?流感发烧怎么治疗好?

流行性感冒,通常是指由于流感病毒以及副流感病毒引起的,使患者出现高热、头痛、四肢肌肉酸痛为特征的急性传染性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如果患者出现……详细>>

甲型流感病毒抗原阴性怎么治疗?甲型流感病毒抗原弱阳性怎么办?

甲型流感病毒在临床上又被称为甲型流感,是传播能力极强,发病率极高的流感病毒之一,甲型流感就是甲型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不仅会出现典型的……详细>>

流感病毒的分类有哪些?如何通过食物来调理流感?

流感病毒可以根据病毒表现分为多种类型,这些都会导致人、禽、猪、马等不同物种出现感染症状,是造成人流感、禽流感、猪流感等疾病的主要病原。当……详细>>

甲型流感病毒

甲型流感病毒是一种高传染性的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为了预防甲型流感的发生,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措施: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