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重度哮喘该怎么治疗?秋天的时候该如何进行防范?

2020-07-22 12:23:48      

哮喘病如果得不到控制一直发展下去后果会比较严重,治疗起来也会很麻烦。有哮喘的患者需要注意天气的变化,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关于哮喘病的相关知识,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蒋庆贺,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重度哮喘该怎么治疗?秋天的时候该如何进行防范?

重症哮喘首选药物是什么?

重度哮喘首选药物是激素类药物,比如患者可以雾化吸入布地奈德。因为激素类药物有很强大的抗炎、抗过敏药作用,可以对抗支气管的炎症,迅速达到扩张气管的作用,效果比较好,是目前治疗哮喘效果最好的药物。另外重症的哮喘的患者还可以通过静脉输液的方法治疗,通过静脉使用激素类的药物需要配合扩张气管的药物联合治疗,这样的治疗效果比较迅速,有效缓解患者的病症,还可以配合吸氧等方法综合调理。

重症哮喘激素用法是什么?

重症哮喘激素用法是雾化吸入。因为雾化吸入的副作用相对比较小,雾化药物可以直接在支气管肺泡粘膜上发挥治疗作用,很少吸收进入血液,对于全身的副作用比较少。如果是重度哮喘的患者单靠雾化可能效果不理想,可以在雾化的基础上配合静脉输液的方法治疗,比如可以静脉输入地塞米松、强的松等激素类的药物,对抗体内的炎性反应,减轻气管的炎性反应和支气管收缩痉挛。在使用激素的治疗同时要配合吸氧,使用扩张气管的药物等,比如可以使用氨茶碱、布地奈德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等。

秋天哮喘应该注意哪些?

秋天哮喘应该注意患者是否对秋季的某些物体有过敏反应。哮喘是一种过敏反应导致的支气管收缩痉挛,所以如果患者在秋季出现哮喘,就说明对秋季的某些物体有过敏反应。出现这种情况患者应该就医检查过敏原,看看对什么东西过敏,避免接触。比如对冷空气过敏的要多穿衣服,戴口罩,防止吸入冷空气等。另外患者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当患者出现哮喘的症状,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防止症状进一步加重。

哮喘病患者是不可以吃鱼、牛奶、鸡蛋、蟹、虾之类的食物的,因为这些食物都有可能会诱发哮喘。在饮食上,患者尽量吃的清淡一些,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 )

重症支气管哮喘首选药?急性发作的重度哮喘应如何处理?

哮喘是一种广为人知的疾病,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这种疾病有不同的严重程度。不同情况的产生,与患者个人体质,吸入过敏原比例、种类,有着非常密切……详细>>

重症哮喘发作首选药是什么?支气管哮喘原因是什么?

哮喘在临床上的分类是比较多的,按照哮喘的疾病类型可以分为运动性哮喘,药物性哮喘,职业性哮喘和过敏性哮喘,每一种类型的哮喘治疗措施有一定的……详细>>

重症哮喘有哪些触发诱因?有哪些处理原则?

哮喘是严重威胁人体健康的呼吸系统的疾病,很多危险的因素都能够引起哮喘的加重,而重症哮喘患者会感到非常的痛苦,呼吸困难甚至会影响生命。所以……详细>>

哮喘持续状态该如何治疗?小儿夜间哮喘又该怎么办?

所谓的哮喘持续状态,也就是指哮喘急性发作后,患者表现出时间持续较久的呼吸困难、呼吸功能受限症状。这种症状必须要及时缓解,否则可能会对多个……详细>>

哮喘患者应该如何预防和护理哮喘

哮喘是作为一种严峻的呼吸疾病,会影响一个人或者一个家的正常运转,甚至会对人的身体和精神带来折磨。如果正常得了哮喘的情况,那么绝对不能自怨……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