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其它疾病 > 正文

哪些疾病会导致眩晕?应该如何检查呢?

2020-07-04 10:28:21      

很多人在出现眩晕感觉的时候都不会太放在心上,因为在大部分情况下只要休息一会儿症状就会得到缓解的。其实眩晕有时候也可以很严重,有可能是因为很多疾病引起的,所以出现眩晕的患者要尽早地去医院做检查,然后接受治疗。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王豪,来为我们详细地讲述一下哪些疾病会导致眩晕?应该如何检查呢?

哪些疾病会导致眩晕?

常见的眩晕疾病有耳石症、梅尼埃病、偏头痛等。耳石症又被称为良性阵发性眩晕、位置性眩晕,疾病表现为内耳的耳石脱落,这是比较常见的眩晕疾病。梅尼埃病即内耳的膜迷路积水,与神经内科相关。另外,偏头痛引起眩晕的情况也比较多见。

眩晕拍CT有用吗?

眩晕病人拍CT有一定作用。如果病人属于第一次发生眩晕,到了医院急诊科后会安排进行影像学、CT、核磁等检查,排查是否是中枢性眩晕,这对诊断具有一定的意义。王豪医生认为如果病人属于复发性眩晕,建议前往专业耳鼻喉医院或者耳鼻喉科、眩晕中心,进行更专业的检查与诊疗。

眩晕看什么科?

眩晕患者到医院后看耳鼻喉科或者眩晕中心。由于普通人甚至普通医生对于眩晕的认识都并非十分专业,认为眩晕的病因在于脑部病变,因此可能会将眩晕归划到神经内科,这是错误的。大脑产生晕眩感主要与人体三大平衡系统相关,其中最重要的平衡系统为内耳前庭系统,因此患者看病时要首选耳鼻喉科。

如果有眩晕的情况出现,那么患者在最近的生活中就不要再熬夜了,一定要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还有就是不要长时间的对着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这也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眩晕程度的。

本文指导医生:
王豪
擅长疾病:
鼻科和耳科疾病诊治,对鼾症、过敏性鼻炎、耳聋、眩晕、耳鸣和慢性咳嗽、误吸的诊疗有丰富经验,鼻内镜下处... [详细]

(责任编辑:王韵倩 )

眩晕该如何检查和治疗?快速止眩晕的方法?

眩晕并不是什么小毛病,要是不及时治疗的话,可能病情会进一步加重的,所以要是经常出现眩晕的症状的话,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然后进行针对性……详细>>

眩晕应该做哪些影像检查?

是什么原因会让我们感到眩晕呢?其实,眩晕的原因有很多种,大多数人会认为是大脑造成的。但是,到医院检查眩晕症状时医生有时会要求做颈椎影像检……详细>>

如何诊断眩晕患者?眩晕的3种影像学检查

眩晕是一种非常复杂的临床病症,诊断较为困难,患者就诊时医生常常会给患者开据一些影像学检查,以便确定或排除一些结构性病变。其中,头颅CT、……详细>>

眩晕症应该看哪个科?眩晕如何进行家庭应急处理?

眩晕是一种感觉,是天旋地转感,即感觉自身和周围物体在旋转移动漂浮,但实际上自己和周围的物体并没有动,眩晕症就是以眩晕为主要症状的一类疾病……详细>>

眩晕会导致哪些症状的出现?应该用什么方法治疗?

眩晕所涉及的疾病还是有很多的,而且症状表现也是各不相同的,所以在治疗的时候也是根据这些情况来决定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