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妇科 > 正文

乳腺癌发病年龄段是什么?为什么乳腺癌术后总是复发

2020-06-20 14:50:47      

乳腺癌是比较容易发病的,当出现乳腺癌之后会对身体造成直接的影响,而且乳腺癌是一种比较容易复发的疾病,因此需要及时进行对症治疗。平时一定要观察身体症状,如果出现乳腺肿块,乳腺疼痛等各种问题,最好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同时进行乳腺癌手术之后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避免复发。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练英妮,为大家介绍一下乳腺癌发病年龄段是什么?为什么乳腺癌术后总是复发?

乳腺癌发病年龄段?

我国乳腺癌发病的年龄高峰为双峰,其一高峰期为45到55岁之间,另一为60岁左右。而国外乳腺癌的发病的高峰期比我国相对推迟10年。临床上所称的乳腺癌阴性或阳性,是根据受体的阴性或阳性,以及HER-2的阴性阳性确定。受体阳性和HER-2阴性的乳腺癌患者预后较为良好。

为什么乳腺癌术后总是复发?

乳腺癌术后复发的原因较为复杂,其本质上可能与以下因素有关:1、患者的病理类型、恶性程度。2、患者治疗的医从性,达到较为良好的治疗效果需基于较佳的医从性基础之上,即医生如何建议,则患者就如何依从建议而为,在进行规范化治疗后,其复发风险大幅降低。

乳腺癌术后如何避免复发?

避免乳腺癌的复发,患者需做到以下几点:1、谨遵医生医嘱,提高对医生的依从性。2、密切观察和注意随访,建议患者在术后两年之内每季度随访一次,术后三到五年每半年随访一次,术后六年以后每年随访一次直至终身。且服用内分泌药物的患者需格外注意随访。

上面就是练英妮主任医生为大家讲解的乳腺癌的相关问题,乳腺癌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出现乳腺癌之后最好不要过度紧张,乳腺癌手术之后一定要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导致乳腺癌反复发作,影响疾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练英妮
擅长疾病:
癌痛的综合诊疗。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乳腺癌为什么会复发?乳腺癌防复发的方法

乳腺癌为什么会容易复发呢?我们都知道癌症在治疗后是有可能出现复发的,乳腺癌就是其中比较容易复发的肿瘤。那么,想要预防乳腺癌复发应该要怎么……详细>>

乳腺癌为什么容易复发?乳腺癌防止复发的方式

在各种癌症肿瘤中,乳腺癌是容易复发的一种,在治疗后也要多多注意复发的可能性才行。然而,为什么乳腺癌会容易复发呢?乳腺癌复发可不可以有效的……详细>>

为什么手术后乳腺癌会复发? 如何预防乳腺癌手术复发?

乳腺癌是女性朋友常见的癌症之一,也是比较高发的一种,在我国每年发病率上升率为3%,而且发病的趋势越来越年轻化。有很多乳腺癌患者在采取手术……详细>>

乳腺癌康复后按摩致复发 乳腺癌术后如何护理?

50多岁的张女士十多年前诊断为乳腺癌,之后治疗良好,她便认为自己已经康复了,没有再来随诊。近日,她感到腰酸背痛,以为是肌肉劳累导致便去按……详细>>

乳腺癌患者术后如何防复发

乳腺癌术后容易复发是常见的,也是致命的。临床证明,很多癌症患者在经过治疗后,往往轻视术后的康复情况,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从而使病情复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