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小儿肺炎有哪些表现?小儿化脓性扁桃体炎怎么治疗?

2020-06-13 21:28:28      

孩子的免疫系统薄弱,很容易出现一些急症,例如感冒、发烧、咳嗽等等。发热也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症状,除了感冒可以导致患儿发烧外,肺炎和扁桃体炎等炎症病变也可以引起患儿发生严重的发热。今天,关于小儿肺炎有哪些表现?小儿化脓性扁桃体炎怎么治疗?等相关病症及问题,我们请到了广东省中医院黄腾副主任医师来跟我们进行答疑。

小儿肺炎有哪些表现?

小儿肺炎主要临床表现有:1、发热,往往是持续性的高热;2、剧烈的咳嗽、咳痰,听诊可闻及固定湿啰音;3、胸片可见肺实质有渗出。婴幼儿肺炎的表现往往不典型,主要表现为不发热,甚至体温不升、拒奶、呕吐或呻吟。肺炎多是由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发展而来,因此患儿感冒经久不愈或症状加重时,需要和肺炎鉴别。

小儿发烧嗜睡没精神怎么办?

小儿发热、嗜睡、精神差,应该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由专业的儿科大夫或急诊大夫进行处理,不建议在家贻误病情。小儿发热、嗜睡、没精神这些都是报警信号,它们往往提示着儿童的健康存在危险,比如脑炎、电解质紊乱或者其他比较严重的疾病。

小儿化脓性扁桃体炎怎么治疗?

小儿化脓性扁桃体炎完善相关检查后若是明确为细菌性,应该选择合适的抗生素口服治疗,疗程一定要足,推荐疗程为10~14天。切忌贸然停药而导致疗程不足,致使病情反复发作,甚至诱发其他并发症。患儿若出现疑似抗生素副作用时,应请医生判断处理,切勿自行过早地停药。小儿化脓性扁桃体炎常见症状是高热、咽痛、流口水、吞咽困难。

如果是感冒引起小儿发热,并且发烧的温度不超于38摄氏度,是可以通过物理降温等待痊愈的。此外,如果小儿发热反复不愈,并且体温超过38摄氏度,一定要积极地查明病因,对症治疗,以免引起进一步的感染和损伤。

本文指导医生:
黄腾

黄腾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临床医疗及教学工作15年。主要研究方向:儿童呼吸系统变态反应性疾病。擅长疾病如:慢性咳嗽、支... [详细]

(责任编辑: )

小儿化脓性扁桃体炎严重吗 危害竟这么多

在平时如果不注意多给孩子喝水很容易导致孩子出现上火的问题,尤其是炎热的夏季这正现象更是常见。一旦上火之后很多的孩子都会出现扁桃体发炎的现……详细>>

小儿化脓性扁桃体炎的饮食护理方法

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如苹果、香蕉、橘子、西红柿、黄瓜、芹菜;多食用豆制品,如豆腐、豆浆等食物。详细>>

小儿化脓性扁桃体炎的饮食护理

扁桃体化脓的患者主要是儿童,其原因与小儿免疫力低下有一定关系。并且小儿患急性扁桃体炎可反复发作,而发展为慢性扁桃体炎, 可引起如中耳炎、……详细>>

小儿化脓性扁桃体炎饮食调养

春季,昼夜温差大,天气变化无常,最容易使小儿患上化脓性扁桃体炎,感冒和呼吸道疾病。很多家长对于小儿扁桃腺发炎治疗缺少全面了解,在日常护……详细>>

小儿化脓性扁桃体炎病因

急性扁桃体炎是腭扁桃体的一种非特异性急性炎症,常伴有一定程度的咽粘膜及咽淋巴组织的急性炎症。中医称为“乳蛾”、“喉蛾”或“莲房蛾”。常……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