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妇科 > 正文

乳房肿块一定是乳腺癌吗?哪些人容易得乳腺癌

2020-06-08 09:39:12      

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病,并且乳腺癌有着非常多的表现症状,对乳腺组织的伤害也比较大,而且有可能会出现扩散,不利于身体的健康。为了识别出这些症状,大家要分析各种症状特点以及医患人群。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副主任医师黄作平,来具体为大家讲解乳房肿块一定是乳腺癌吗?哪些人容易得乳腺癌?

乳房肿块一定是乳腺癌吗?

乳房肿块不一定是乳腺癌。因为有些肿块是良性的,比如良性纤维瘤,而有些肿块是恶性的,为癌症。所以不能画等号。乳房有肿块是乳腺癌早期的症状。病人平时摸到胸部有肿块要重视起来,看肿块有没有变化、增大、压痛,如果有变化的,需要尽早到专科医院检查。

哪些人容易得乳腺癌?

容易得乳腺癌的人主要分以下几点:第一是自身的因素,例如生育年龄晚;第二是体重,例如肥胖的女性;第三是月经异常,与来月经的早晚有关系;第四是喂奶的孕妇,喂奶越充分乳腺的分泌乳汁就更好;第五是外因,周围环境中的X射线和手机辐射等。

乳腺癌的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

乳腺癌的饮食注意事项:首先不能吃发物的食物,例如狗肉;其次,要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例如有部分病人吃韭菜后会复发病情;最后海鲜不能吃,例如病人吃螃蟹有疼痛感。乳腺癌手术后不能吃发物的食物,例如海鲜、虾、蟹,狗肉等。

上面的内容就是黄作平医师为大家介绍的乳腺癌的基本知识,希望大家都能重视这些疾病,要是平常发现有类似乳腺癌的症状,应当马上去医院检查治疗,从而保护身体,远离疾病的危害。

本文指导医生:
黄作平
擅长疾病:
据患者的基因数据提供个体化治疗的解决方案。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乳腺癌的症状特征是什么?乳房肿块一定是乳腺癌吗?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主要表现为乳房的包块。多数情况下包块是无痛性的,与周围组织边界不清,质地较硬,活动性较差。肿块的……详细>>

什么样的乳房要查癌 哪些人容易得乳腺癌

美丽丰满的乳房,是女人妖娆身段的集中体现,也是新生命的粮仓。但乳房也非常脆弱,一旦生病,就会影响生活质量。我国乳腺癌患者约为47万,排名……详细>>

怀孕或者哺乳期间会得乳腺癌吗?哪些人容易得乳腺癌

乳腺癌是乳腺上皮组织出现的恶性肿瘤,其中大多数都是女性,有些孕妇或者是哺乳期间的女性,很担心出现乳腺癌症,所以想了解乳腺癌症的患病人群以……详细>>

乳房有肿块一定是乳腺癌?

乳房有肿块不一定就是乳腺癌。乳腺纤维腺瘤,囊肿,乳腺增生,乳腺癌等都可出现乳腺肿块,通过查体,结合乳腺超声和钼靶检查,有助于诊断。详细>>

乳腺癌患者的乳房肿块有哪些症状

大小、形态。女性得了乳腺癌后,虽然会有肿块,但是并不一定很明显。早期乳腺癌的症状产生的肿块一般较小,有时与小叶增生或一些良性病变不易区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