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风湿免疫科 > 正文

哪些食物是痛风患者不可以吃的?

2020-06-06 10:35:26      

痛风是非常折磨人的一种疾病,痛起来简直就是生不如死,除了需要及时治疗之外,在平时的饮食上还是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的,具体的饮食情况应该是怎么样的,相信很多患者并不是太清楚的,为了帮助大家弄清楚这个问题,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副主任医师刘亚军,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哪些食物是痛风患者不可以吃的?

痛风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痛风不可以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嘌呤食物分高嘌呤、低嘌呤或中嘌呤,高嘌呤的食物主要是黄豆、扁豆、紫菜、香菇这一类的食物,还有肉类,主要家禽家畜的内脏,比如说肝肠、心肚、肾脑,这些动物内脏以及肉脯浓汤,都尽量少吃,水产类的主要是鱼类,比如说鱼皮、鱼卵、鱼干,沙丁鱼、凤尾鱼,还有贝壳类、虾类,还有就是酵母类、酒类这些,尤其是啤酒,这些尽量就不要吃。

痛风病人为什么禁食高嘌呤食物?

痛风是由于嘌呤代谢障碍所引起的一个疾病,所以就不能吃高嘌呤的食物,哪些是含高嘌呤食物,主要是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一般嘌呤代谢也相对比较高,所以刘亚军医师认为高蛋白的食物不要吃那么多,更不要经常吃。

痛风可以吃鱼吗?

如果在痛风发作的过程中建议病人尽量不要吃鱼,大部分的鱼是一个中等嘌呤含量的食物,但是痛风患者也不是不可以吃鱼,等痛风发作稳定下来,尿酸指标得到了一定的控制后,适量吃一些鱼可以加强患者的营养,没有明显的坏处。

痛风患者除了在饮食上需要多加注意以外,还要做好自身的保暖工作,防止患处受凉,不要长期处在阴暗潮湿和寒冷的环境中,可以多晒晒太阳,这对于痛风的治疗也是很有好处的。

本文指导医生:
刘亚军
擅长疾病:
擅长糖尿病、甲亢、肥胖症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痛风不可以吃什么东西?痛风病人能用人参补身体吗?

痛风在临床上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为主,对于病情比较重的患者,首选西药的治疗,如果处于急性的发作期,还可以通过激素控制病情,然后根据具体的……详细>>

痛风患者都有什么饮食禁忌?这些食物千万别吃

痛风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了比较大的隐患,如果不能得到很好的治疗,也将会带来比较严重的并发症状。为了更好的预防痛风,患者需要在饮食以及日常……详细>>

导致痛风的食物有哪些?痛风可以吃豆角吗?

痛风如果处于病疾病的急性发作及身体会伴有各种症状表现,临床上最常见的是发热,很多患者会出现全身的高热部分患者,还有可能出现消化道的不适以……详细>>

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蔬菜?痛风病看什么科室?

痛风患者的饮食,对疾病的控制和身体的恢复有一定的帮助,生活中因为很多痛风患者不能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导致病情加重,甚至会形成各……详细>>

痛风病人可以做剧烈运动吗?痛风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痛风是在全球发病率都比较高的风湿免疫系统疾病之一,发病的特点具有明显的地域性和性别,其中在我国南方地区的发病率高于北方,我国发病率最高的……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