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风湿免疫科 > 正文

系统性红斑狼疮诊断标准有哪些?系统性红斑狼疮最常受损的部位是什么?

2020-06-02 19:36:47      

系统性红斑狼疮根据其诊断可以初步判断病症的发展情况,一般由皮肤到关节再到内脏神经等的病变顺序,患者的身体情况随着时间推移日渐变差,主要的受损部位就是皮肤、关节和内脏,当病情的发展较难控制,时间较长的时候将对患者生命构成影响。对于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诊断以及对寿命的影响等相关问题,下面就由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张涛为大家进行详解。

系统性红斑狼疮诊断标准有哪些?

系统性红斑狼疮诊断标准总共有11项,只要符合七项以上就可以诊断,包括有颊部红斑、盘状红斑、光敏感、口腔溃疡、加关节炎、浆膜炎、肾脏和神经系统损害、神经系统病变、血液系统疾病、免疫学异常以及抗核抗体低度异常。

系统性红斑狼疮最常受损的部位是什么?

系统性红斑狼疮最常受损的部位有三个:一、皮肤粘膜,患者在临床上表现为蝶形红斑、盘状红斑、口腔溃疡以及光敏感;二、关节方面会出现多个关节疼痛;三、肾脏方面,大概有50%病人会出现肾脏损害,如果给病人做肾穿刺活检,会发现病人几乎100%出现肾脏损害。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患者寿命受影响吗?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患者寿命是否会受到影响,跟患者病情轻重有关。如果患者病情比较轻,没有系统损害,又得到及时规范治疗,对患者的寿命是没有影响。如果病人病情比较重,伴有多系统损害治疗又不及时、不规范,或者对治疗药物反应不好,会影响到病人寿命。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治疗需要提高对其的重视,规范合理的治疗必不可少。对于受损部位和损伤的情况需要尽快评估,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来制定高效的诊疗计划,在病情得到一定的控制后,确保患者脱离危险期时,可开始进行日常的调节工作,针对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病变类型和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预防和调整。

本文指导医生:
张涛
擅长疾病:
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慢性肾衰竭等各种肾脏疾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等风湿性疾病的治疗,熟... [详细]

(责任编辑: )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诊断标准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诊断标准-在就诊时你需要询问医生的10个重要问题: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什么?系统性红斑狼疮是怎么引起的?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较为少见的疾病,多发于中青年女性患者。这种疾病的男女比例差距非常大,女性患者的数量是男性患者的8倍左右。系统性红斑狼……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痒吗?系统性红斑狼疮危害是什么?

系统性红斑狼疮属于慢性免疫系统疾病,具有治疗效果慢,治疗周期长的特点,很多患者因为不能坚持系统的治疗,导致病情加重,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严重……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病因有哪些?系统性红斑狼疮诊断标准是什么?

系统性红斑狼疮属于免疫系统疾病,是一种多发于青年女性的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结缔组织病,很多患者早期的症状并不显,不影响日常的生活,随着病情的……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诊断要点

系统性红斑狼疮属结缔组织病,与自身免疫有关。多见于中年男女,好发于暴露部位如头皮、面、胸前等。是一种原因未明,以多系统或器官病变和血清中……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