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急救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被狗咬了怎么处理伤口?被家猫咬出血了怎么办?

2020-05-27 14:37:05      

即便是人类之间进行体液交换,都有传染疾病的可能,更何况是人与动物。当动物用牙齿、爪子等具有攻击性的器官伤害到人体并导致出血时,就会在我们不知觉的情况下进行体液交换,将某些细菌、病毒、寄生虫传递给人体。这些微生物进入人体后,可能在短期内爆发严重症状,也可能有数十年的潜伏期。那么,被猫狗咬伤应该怎样处理,被蜜蜂蛰伤应该怎样处理,下面就由广东省中医院副主任护师郭艳枫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被狗咬了怎么处理伤口?

被狗咬了分为两种情况处理伤口。一种是一级暴露,另一种是二级暴露。一级暴露就是被普通的家犬舔手指,只是皮肤黏膜接触,用水冲干净就可以。二级暴露就是被狗咬到,需要第一时间要用流动的自来水冲洗,再用弱碱性的肥皂液冲洗,并且尽快到医院打狂犬病疫苗。

被家猫咬出血了怎么办?

被家猫咬出血了和被狗咬伤一样处理。但如果是被老鼠咬伤,很容易得鼠疫或者出血热,因此冲洗后要观察有没有感染或其它症状,如果有,则一定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蜜蜂蛰了怎么办?

蜜蜂蛰了分为两种情况处理。蜜蜂分为普通小蜜蜂还有大黄蜂。普通蜜蜂蛰到,如果当时伤口周边很痛,可以冰敷止痛,紧接着到医院去开抗过敏的软膏涂伤口周围或口服抗过敏药。如果被大黄蜂蛰到,可以先用白醋清洗,洗完后同样用冰敷,同时去医院开抗过敏的药物口服或者软膏外涂。

郭艳枫医生为我们详细介绍了4种生活中常见的,由非人类生物引起的损伤,这些损伤很可能发生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因此所有人都应该有基础的了解。如果我们掌握了这些信息,在遭受意外时,就可以采取正确的处理方式,还可以预防重大疾病风险。

本文指导医生:
郭艳枫

郭艳枫

广东省中医院 急诊科  副主任护师 
擅长疾病:
院内急危重症的急救护理、居家急症的现场急救、灾害事故现场急救等。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户外被蛇咬了怎么急救?被狗咬伤要如何紧急处理伤口?

咬伤也是人们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情况,但是被虫兽咬伤时一定不能大意,因为虫兽牙齿中的毒素可能会渗透到血管内,造成毒液的迅速扩散,这些毒液……详细>>

伤口痒要如何处理? 伤口感染化脓怎么办?

伤口是皮肤由于外力或疾病原因形成的人体受伤破裂的地方,由于机体的自身修复机制,伤口往往会逐渐愈合,由新生的组织代替。但是伤口愈合的过程并……详细>>

被狗咬了怎么处理伤口?是不是每个伤口都需要打破伤风针?

伤口由于其开放性的创面,最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感染,如果被狗要以后特别需要注意,狗的牙齿本身携带病菌,创面较之前利器切割也要大得多,考虑狂……详细>>

伤口流血怎么快速止血?伤口痒怎么办?

外伤出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没有人可以保证生活中完全不受外伤。因此在遭受外伤后正确处理创口,可以有效减轻疼痛感、降低感染几率、促进病情恢……详细>>

肝癌晚期皮下出血应该怎么办? 应该怎么处理?

肝癌是一种严重可怕的肿瘤疾病,特别是到了肝癌晚期病情已经相当危急了,病人会出现多种可怕的症状,会出现皮下出血等全身性症状,如果不及时进行……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