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风湿免疫科 > 正文

风湿病的原因有什么?患上风湿病吃什么食物好?

2020-06-17 15:53:27      

风湿病是中老年最容易患上的疾病,患上风湿病会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感,严重时会影响正常生活,它的发病原因很复杂,患病后饮食也要特别注意。针对于风湿病的原因及注意事项,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庄宇,让他来给大家讲述风湿病的原因有什么?患上风湿病吃什么食物好?

风湿病是怎么得的?

风湿病目前确定疾病诊断的有超过200种以上,具体的病因有遗传的因素、后天环境的因素,也有自身免疫异常因素。副主任医师庄宇提到,目前认为自身免疫异常引起的因素为主导,环境、药物、感染可能是诱发的原因,具体的病因结合到不同病种的风湿免疫疾病,它的解释是不同的。

如何自我识别是否患了风湿免疫性疾病?

风湿病是弥漫性的结缔组织病,主要包括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肌炎皮肌炎、干燥综合症等,如果患者发现自己或者周围的人关节、皮肤、软组织、结缔组织出现症状,就要去做相关的检查,判断是否存在风湿免疫疾病。

风湿病吃什么食物好?

不同风湿病类型饮食禁忌会有所不同。痛风性关节炎患者要注意饮食,尽量不喝酒,由于果糖对尿酸的影响非常大,尽量避免富含果糖的果汁、饮料;尽量少吃海鲜、动物内脏、豆制品,少喝浓汤、老火汤,多喝水等;对于患了红斑狼疮、类风湿的病人,一般都是鼓励正常摄入营养,并不需要刻意的去回避某一类的食物。

一旦患上风湿病,严重时治愈的可能性就很小了,有可能会影响着患者后半生的生活质量。所以平时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尽量减少出现风湿病的诱因,发现有患病的可能要及时处理,早期治疗效果还是非常可观的。

本文指导医生:
庄宇
擅长疾病:
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性关节炎、系统性血管炎以及疑难风湿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风湿病要多吃什么食物?风湿病要注意什么饮食?

风湿病属于慢性免疫系统疾病风湿病的发病周期是非常长的,因此对于风湿病的治疗在临床上主要是药物治疗,药物治疗的周期也比较长,见效也比较慢,……详细>>

风湿病吃什么食物好?风湿病吃什么水果最好?

风湿病患者对饮食有严格的要求,合理的饮食不仅可以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供应,还可以保证身体正常的运转,不合理的饮食,不仅不利于疾病的治疗,……详细>>

风湿病性贫血严重吗?风湿病要吃什么?

风湿病在临床上的并发症是非常多的,这也是治疗风湿病的难点之一,临床上常见的并发症有风湿病性糖尿病,风湿病性心脏病,风湿病性关节炎,以及风……详细>>

风湿病人能吃什么食物好?风湿病人能吹空调吗?

风湿病的预后与病情的严重程度以及疾病的类型有密切的关系,如果患者治疗的比较早,治疗效果比较好预后效果就会比较好,如果患者治疗的比较晚,已……详细>>

风湿病的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风湿病的原因及治疗是什么?

风湿病在临床上属于风湿类疾病的统称,根据临床数据统计,目前临床上发现的风湿病的类型多是100多种,其中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率最高,也是临床……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