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有哪些类型?小孩先天性心脏病能治好吗?

2020-05-22 14:39:00      

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类因先天发育不全或发育缺陷导致的心脏相关疾病。先天性心脏病种类多种多样,为了帮助人们归纳称呼和认识通常根据病变解剖位置和临床症状进行分类,分为心房与心房之间、心室与心室之间、心室与心房之间等各个部位的畸形,此外根据患着是否表现为青紫和紫绀,患着又可以分为紫绀型与非紫绀型。小孩子先天性心脏病如果病情严重,需要手术治疗,经过手术,恢复其结构,还原心脏功能。下面就由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张阳春针对先天性心脏病的类型和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效果等问题作出解答。

先天性心脏病有哪些类型?

先天心脏病分类方法有很多,可以分为简单性先天性心脏与复杂性先天性心脏,或者紫绀型先天性心脏病与非紫绀型先天性心脏病。 其中,简单性先天性心脏是指常见的房缺、室缺,症状明显但比较容易治疗;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症状凶险,有危及生命的风险。

小孩先天性心脏病能治好吗?

随着医学手段不断进步,大部分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都能得到完全治愈,但有部分复杂性先天性患儿需要通过多期手术,或者是姑息性手术来完成治疗。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时间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简单性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手术时间约1-2小时;复杂先天性患者手术时间约3-4小时,甚至更长时间。

先天性心脏病种类繁多,常见的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室间隔缺损容易发现,病情单一属于简单类型;部分患者先天性心脏病起病隐匿,病情复杂或者合并多个部位的心脏疾病属于复杂型。小孩子心脏病如果不能自行发育完善需要手术,通过手术,对先天性心脏病的异常部分进行修补,基本可以治愈该疾病。

本文指导医生:
张阳春
擅长疾病:
能独立熟练开展各类体外循环下先天性心脏病矫治,瓣膜置换,冠脉搭桥手术。在惠州市冠脉搭桥方面一直处于惠...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回事?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有很多患者的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先天性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一般通过症状、体征、心电图和超声心动图就能够做出先天性心脏……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常见的类型有哪些?宝宝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先天性心脏病是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常,出生后应自动关闭的通道未闭合。在临床上先心病主……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能治好吗 如何护理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先天性心脏病常常是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期就出现了发育问题,从而导致心脏血管的畸形,这和很多复杂的因素有关,目前还没有特别确切的病因。先心……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会遗传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预防

先天性心脏病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属于一种经常能够遇见的心血管疾病,比较多的先天性心脏病疾病人群,都会担忧这一类心脏疾病会不会遗传给自……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急救措施是什么?先天性心脏病都有哪些?

先天性心脏病在临床上多认为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有关,遗传因素的类型,包括染色体的遗传基因的遗传等环境因素与包括化学因素,物理因素以及环境……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