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风湿免疫科 > 正文

高尿酸血症挂什么科?高尿酸血症能治愈吗?

2020-05-21 14:07:33      

高尿酸血症临床很少诱发明显异常症状,因此在就医问诊时,很多患者不知道去哪里治疗比较好。这种疾病被命名为“血症”,但并非由血液引起,因此不能去血液科就诊。那么,究竟高尿酸血症患者应该于哪个科室就诊,这种疾病是否有治愈的可能,下面就由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李冠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常见的甲壳类海鲜、带鱼;广东人最喜欢煲的老火靓汤、浓肉汁会引起高尿酸血症。含酒精的饮料也是高尿酸血症的罪魁祸首,比如葡萄酒、红酒、白酒、米酒、烈酒等,以上这些食物都容易升高尿酸。

高尿酸血症挂什么科?

高尿酸血症挂风湿免疫科。医生会指导患者先进行生活方式的改变,而不是马上进行药物干预。高尿酸血症对心、脑、肾的损害很大,而且尿酸高的患者往往容易肥胖,导致血压、血糖、血脂控制不好,影响其他内脏功能。

高尿酸血症能治愈吗?

高尿酸血症不能治愈。人体内只有20%的尿酸是从嘴巴吃进去的,80%是身体代谢出来的,而80%里面的50-60%是由身体基因决定。因此,高尿酸血症在理论上跟高血压、糖尿病一样,很难治愈,只能试图控制其不产生并发症,使病人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李冠医生告诉我们,高尿酸血症患者在就医时应该去风湿免疫科就诊,这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如果患者问诊的医院资质有限,可以于咨询台向医护人员寻求帮助,工作人员会引导患者到合适的科室就诊。如果选择了不合适的科室治疗,也无需过多担心,医生会将患者转到对应科室提供帮助。严格意义上讲,高尿酸血症对于治愈的概念比较模糊,患者对尿酸的代谢能力出现问题,是很难通过药物来纠正的。

本文指导医生:
李冠
擅长疾病:
对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痛风及高尿酸血症、骨质疏松、骨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干燥综合征等风湿...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高尿酸血症的症状?高尿酸血症的饮食?

尿酸是人体代谢产物之一,会维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准。如果患者身体出现问题,导致尿酸分泌过多或无法排除,就会导致过量尿酸随体液代谢进入血液……详细>>

高尿酸血症会自愈吗?高尿酸血症一定要治疗吗?

高尿酸血症是我国发病率极高的免疫系统疾病,除了遗传和环境因素意外,多发于饮食不健康和乱用药物的群体,高尿酸血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很多患者……详细>>

无症状的高尿酸血症需要药物治疗吗?高尿酸血症要注意什么?

高尿酸血症给患者造成的负面损伤较为严重,但是表现出的临床症状比较少,仅有少部分患者会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出现。因此,在血液生化检测下确诊高尿……详细>>

什么是高尿酸血症?高尿酸血症有什么症状?

高尿酸血症属于风湿免疫科常见的疾病之一,在我国属于高发病率的疾病,其中有数据研究表明,我国的高尿酸血症的发病率已经到百分之十左右,需要引……详细>>

什么是高尿酸血症?引起高尿酸血症的原因都有哪些?

高尿酸血症主要是指患者在正常嘌呤饮食状态下,非同日两次空腹血尿酸水平高于正常值。尿酸是人类嘌呤化合物的周末代谢产物,当嘌呤代谢紊乱时就容……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