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急救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烫伤起水泡要不要挑破?烫伤膏的作用?

2020-06-04 13:33:51      

烫伤是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意外伤害情况,通常表现为局部疼痛、皮肤红肿、水泡、破损等。烫伤后的正确处理方式对于伤口的恢复至关重要,尤其是烫伤引发水泡或皮肤破损的时候,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引发感染,造成更严重的后果。那么烫伤后起水泡几天能好呢,烫伤起水泡要不要挑破以及烫伤膏有什么作用,关于这些问题,就有请云浮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刘飞为我们做出解答。

烫伤后起水泡几天好?

需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患者如果水泡体质比较小、数目比较少,则通常一周左右水泡即可被身体吸收和消退。但患者如水泡的体质较大或者是数目较多,则往往需要两周甚至更长时间才会消退,此时建议患者到正规医院进行就诊,严密消毒的情况下抽出水泡液体以保护创面,促进创面早日康复。

烫伤起水泡要不要挑破?

烫伤起水泡是否要挑破,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如果只是轻度烫伤,在不影响活动的情况下,只要保持创面干燥,并不需要刺破,水泡皮是很好的保护膜,可以预防感染,并减少创面渗出。如果是较为严重的烫伤,自己无法处理时,建议及时就诊。

烫伤膏的作用?

烫伤膏具有消炎促进创面愈合、减少疤痕的作用。烫伤膏可以适用一些浅表的外伤,但需注意局部卫生清洁。如患者创面较深,此时需及时到外科进行清创缝合,并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具体治疗、用药建议患者到正规医院处理之后再进行判断。

烫伤发生后第一时间应该对患处进行降温处理,最好以流动水冲洗降温,不要对局部破损的皮肤进行触碰,冲洗二十分钟左右,如果仅有红肿疼痛,可以继续凉水冲洗,如果伤势较重,凉水降温后及时就近送医。

本文指导医生:
刘飞
擅长疾病:
从事外科临床工作16年,擅长断肢(指)再植、皮瓣修复组织缺损、微型皮瓣修复手部皮肤缺损、带蒂与游离皮...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烫伤膏的作用 烫伤起水泡的处理 烫伤

手烫伤可以用牙膏吗?手烫伤起泡需不需要挑破?

手烫伤主要是指手部皮肤受高温液体、高温固体或高温蒸气损伤引起的一种疾病。在手烫伤之后患者的手部皮肤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红肿、脱皮、起泡,若烫……详细>>

宝宝烫伤起疱要挑破吗?烫伤掉皮后的伤口怎么处理好的快?

烫伤时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组织损害。根据损伤的程度不同可以分为多个类型,按照严重程度可以分为轻度、中度、重度和特种四个级别。烫伤后由于血管会……详细>>

被热油和烟头烫伤应该怎么处理?在烫伤后起泡要挑破吗?

被热油和烟头烫伤属于常见的一种烫伤类型,在烫伤之后患者的皮肤组织会受到损伤,皮肤发红疼痛严重,热油烫伤的患者还会出现皮肤水泡,当水泡溃破……详细>>

烫伤后水泡怎么处理

烫伤后水泡怎么处理,烫伤或烧伤后用冷水冲是预防起水疱的最佳办法。然而,据《华尔街日报》3月11日报道,发表在《整形美容外科期刊》上的一项……详细>>

烫伤水泡怎么处理

烫伤水泡怎么处理?水火烫伤可分为一度烫伤(红斑性,皮肤变红,并有火辣辣的刺痛感),二度烫伤(水泡性,患处产生水泡),三度烫伤(坏死性,……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