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外科 > 正文

腹股沟疝的病因和症状有哪些?应该如何治疗

2020-06-02 11:10:28      

很多家长都不明白为何自己的孩子会得腹股沟疝,因为自己平时护理的还是比较好的,有这种想法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并不等于并不会生病的,毕竟腹股沟疝的发生原因还是有很多的,为了让家长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些,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钟洪才,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腹股沟疝的病因和症状有哪些?应该如何治疗?

腹股沟疝的病因有哪些

腹股沟疝的病因主要有以下三个:1、咳嗽,咳嗽时腹压会增高,这个时候疝容易凸出来;2、用力排便,用力排便时腹压也容易增高;3、当小孩出现类似于感冒、拉肚子这些情况,也极易诱发小孩疝的出现。因此,要避免以上这3个不利因素,预防小孩疝的出现。

腹股沟疝会有什么症状

腹股沟疝的症状多出现在腹股沟,小孩生殖器的两侧上方会有肿块凸出,有些小孩表现为一侧的凸出,这个是最容易发现的症状。如果有嵌顿的情况,可能会出现呕吐、血便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发生腹膜炎的情况。因此钟洪才医师认为家长要养成好的习惯,经常观察小孩的腹股沟,有肿物凸出的时候,要及时找专业的医生就诊。

小孩得了腹股沟疝怎样选择治疗的方法

小孩得了腹股沟疝需要手术治疗,手术目前是治疗腹股沟疝唯一的标准方案,手术的方法有传统的开刀,也有现代微创治疗的方法,这两种方法各有优缺点。微创治疗切口美观、创伤小,对输精管、精索血管的损伤更小,多数家长都已接受。

小孩做完腹股沟疝手术之后伤口是比较容易出血的,所以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剧烈运动、就连大声的咳嗽也不可以,若出现了伤口出血的情况,需要及时换药,必要的话还可以服用一些止血类的药物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钟洪才
擅长疾病:
新生儿外科疾病、小儿普通外科及泌尿外科疾病,小儿肿瘤等。在小儿腹腔镜技术及多学科协作诊治领域均有丰富...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什么是腹股沟疝?腹股沟疝的症状有哪些?

腹股沟疝属于普外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多发于男性群体,其中七十岁以上的男性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其他年龄阶段。根据临床上最新的数据统计,我们目前……详细>>

腹股沟疝的临床表现有哪些?腹股沟疝如何治疗?

腹股沟疝是发生于腹股沟区的一种腹腔内脏器通过腹股沟区的缺损向体表突出的疝。在患病后患者会出现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生殖系统等其他身体系统方……详细>>

腹股沟疝的症状表现

腹股沟疝是指腹腔内脏器通过腹股沟区的缺损向体表突出所形成的疝。腹股沟疝分为腹股沟斜疝和腹股沟直疝两种。腹股沟斜疝从位于腹壁下动脉外侧的腹……详细>>

腹股沟疝可以自愈吗?新生儿腹股沟疝气怎么办?

腹股沟疝是发生在腹股沟区的一种生理或病理性病变,其发病的机制是因为腹腔内的器官通过腹股沟区的缺损在身体表面形成突起。很多患者在发病时并没……详细>>

腹股沟疝的分类有哪些?腹股沟区淋巴结与腹股沟疝是怎么鉴别的

腹股沟疝就是生活中所说的疝气,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多发于男性群体,其发病机制是因为腹腔内的器官向外突出至身体的腹部皮下,形成类似包块的突起……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