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外科 > 正文

先天性巨结肠如何确诊?手术会有哪些并发症出现?

2020-05-16 20:51:00      

现在患先天性巨结肠的孩子越来越多了,而且许多家长都是后知后觉,所以一旦发现的话病情都已经比较严重了,治疗起来也比较困难,可能就需要去做手术了,但家长朋友们可能又会担心有手术并发症,所以比较犹豫,为了打消大家心中的这些疑虑,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钟洪才,来为我们详细的解答先天性巨结肠如何确诊以及手术会有哪些并发症出现等问题。

如何知道孩子得了先天性巨结肠?

当小孩出现便秘,并且还出现了胎粪24小时未排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考虑先天性巨结肠的可能。想要确诊的话应该进一步做检查,最常用的一种检查方法就是钡剂灌肠的造影检查。还有部分小孩,要根据情况进一步做肛门测压检查,或者是乙酰胆碱酶的测定,还有病理检查,一般综合以上检查,基本能明确小孩是否患上了先天性巨结肠。

先天性巨结肠手术治疗能治愈吗?

先天性巨结肠手术治疗的效果是比较好的,随着医学专家对先天性巨结肠手术治疗的深入研究,巨结肠的治疗效果已经越来越好,绝大部分的小孩通过手术,都能解决排便困难的情况。但是钟洪才医师认为接受外科手术,也可能会有一些并发症,并不是十全十美的。希望家长能有正确的认识,权衡利弊,总体来说手术治疗的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先天性巨结肠手术的并发症有哪些?

先天性巨结肠患者在接受手术治疗之后,可能会出现一些并发症,比如尿管的损伤、还有尿潴留,以及可能会出现吻合口瘘,吻合的地方也有可能会发生狭窄,还有小孩可能会出现便秘的复发,或是出现小肠结肠炎等这些并发症。因此,建议选择专业的医生,尽可能避免并发症的出现。

一旦孩子确诊了先天性巨结肠的话就要及时采取措施治疗,以免耽误病情,如果做完手术的话也不能过于大意,毕竟这个病的并发症还是有很多的,需要定期到医院做复查,防止病情复发或者恶化。

本文指导医生:
钟洪才
擅长疾病:
新生儿外科疾病、小儿普通外科及泌尿外科疾病,小儿肿瘤等。在小儿腹腔镜技术及多学科协作诊治领域均有丰富... [详细]

(责任编辑: )

先天性巨结肠的预防方法是什么

先天性巨结肠的预防方法是什么?其实现在对于先天性巨结肠暂时没有好的预防方法,但是术后的护理是同样重要的。巨结肠因远端大肠痉挛,大便不能排……详细>>

先天性巨结肠需要做哪些检查?

先天性巨结肠需要做哪些检查?一般说来,先天性巨结肠需做的检查项目有以下几项:胆碱酯酶,维生素B1,基础代谢,血清蛋白结合碘,腹部平片和腹……详细>>

先天性巨结肠患者要多吃高纤食品

先天性巨结肠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先天性巨结肠的患者要摄入一些高纤维素以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营养均衡,包括蛋白质、糖、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详细>>

先天性巨结肠有哪些症状?可以分为哪些类型?

很多孩子非常的不幸,一生下来就患有先天性巨结肠这种疾病,一般来说先天性的疾病都比较难治疗,但是也不能放弃,家长朋友们要是想更好的护理自己……详细>>

便秘是先天性巨结肠最早出现的症状

先天性巨肠是由于直肠或结肠远端的肠管持续痉挛,粪便淤滞的近端结肠,巨结肠肥厚、扩张,是小儿常见的先天性肠道畸形。先天性巨结肠有以下几种表……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