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什么是单纯性肥胖症?有哪些症状表现?

2020-05-10 22:51:35      

单纯性肥胖症属于肥胖症的一种类型,是临床上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患者全身脂肪分布均匀无内分泌紊乱的现象,多数是由于遗传因素、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缺少体育锻炼引起的。单纯性肥胖会影响患者的个人形象,严重时还会导致高血压和高血脂,那么究竟什么是单纯性肥胖呢,接下来就请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李绪娴详细的给我们介绍一下单纯性肥胖症。

什么是单纯性肥胖症?

单纯性肥胖症其实就是排除了遗传性肥胖外的肥胖类型,如代谢性疾病或外伤或其它疾病引起的继发性肥胖症状,就是单纯性肥胖。单纯性肥胖其实也有多种因素存在,最主要的还是能量摄入过多、消耗过少,从而引起的肥胖。

单纯性肥胖症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单纯性肥胖症的诊断标准是以体重、身体成分、腰围进行判断,一般体质指数超过24以上就属于不正常体重,25以上就是超重,28以上就是肥胖。但是一般要排除继发性肥胖,如内分泌疾病或代谢性疾病或遗传性疾病引起的肥胖,而且肥胖也有遗传因素,排除这些因素后,就考虑是单纯性肥胖。

单纯性肥胖症有哪些症状表现?

单纯性肥胖症的症状较多,其实单纯性肥胖就是因为脂肪在身体里堆积,可能首先出现腹部圆大,腰围增加,或者全身胳膊、全身肌肉,甚至乳房有可能都有脂肪堆积,甚至也有内脏脂肪,单纯性肥胖症的症状还是比较明显的。

单纯性肥胖症在出现临床表现时不需要特殊的治疗,需要从饮食方面进行控制,每天的摄入热量应该低于消耗热量,采用低热值的食品代替高热值食品,逐步使体重下降。患者还需要有氧锻炼,增加体育活动,适当的步行、慢跑、游泳以及跳绳等。

本文指导医生:
李绪娴
擅长疾病:
从事内分泌科临床工作26年,擅长糖尿病及其相关的急慢性并发症的诊治,对甲状腺疾病、肾上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单纯性疱疹的表现及诊断

单纯性疱疹的表现及诊断介绍。详细>>

单纯性紫癜的症状有哪些?

此病以出血症状,特别是皮肤出血斑及出血点为主,故其属于“紫斑”的范围。详细>>

单纯性疱疹的症状

根据皮肤粘膜交界处的簇集性水疱群,自觉症状轻,皮损局部有灼热感。病程短、反复再发,在发热或胃肠功能紊乱时发生,即可诊断。详细>>

急性单纯性咽炎的症状表现

急性单纯性咽炎为咽部粘膜及粘膜下组织的急性炎症,咽淋巴组织亦常被累及。炎症早期可局限于某一部分,随病情进展常可涉及整个咽腔。本病以秋冬及……详细>>

老年肥胖症的症状有哪些

肥胖是机体脂肪细胞数量增加或体积肥大使体内脂肪堆积过多和(或)分布异常,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以上的病理状态。另一方面,肥胖症又是多种复……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