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产科 > 正文

妊娠高血压可以顺产吗?得了妊娠高血压应该如何治疗?

2020-05-10 09:51:25      

妊娠高血压是常见的妊娠特有疾病,会导致孕妇和胎儿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甚至危及到孕妇和胎儿的生命。妊娠高血压一般会在妊娠20周以后出现,根据高血压的严重程度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患者被确诊为妊娠高血压之后,会出现水肿、血压增高、恶心呕吐以及头晕目眩等症状,那么当妊娠高血压的患者出现这些症状时能够顺产吗?得了妊娠高血压应该如何治疗?接下来就请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曾丽萍详细的就这一问题作出解答。

妊娠高血压可以顺产吗?

妊娠高血压能否顺产需要根据妈妈的情况、病情的严重程度以及胎儿的情况来决定。若胎儿的情况还好且没有缺氧,妈妈宫颈条件也已经成熟,病情没有非常的严重的,那么还是可以争取顺产的。

如何控制妊娠高血压

控制妊娠高血压要根据孕周的情况来决定。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如果孕周早,则需要使用对胎儿影响危害小的降压药物来控制高血压。但最若是孕周已经达到了胎儿娩出的时期,则要尽快将胎儿娩出。

得了妊娠高血压应该如何治疗?

得了妊娠高血压在治疗时通常是用硫酸镁解除血管的痉挛;还有使用降压药和镇静药物来帮助孕妇降血压、镇静、休息;最重要的是适时的终止妊娠,因为妊娠高血压是怀孕引起的,所以最根本的治疗要个体化行终止妊娠。

在治疗期间还需要随时对妊娠高血压的患者的情况进行观察,当发现产妇贫血时要及时补充铁质;产妇下肢浮肿时要增加卧床休息的时间,将脚抬高休息;若血压偏高,要按时遵循医嘱服药。若妊娠近足月或未足月,经治疗之后病情加重的产妇,还应该及时终止妊娠,防止病情恶化,威胁产妇和胎儿的生命。

本文指导医生:
曾丽萍

曾丽萍

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合并高血压、糖尿病、肝病、肾病、心脏病等孕期保健,对胎停、流产、早产、高血压、糖尿病等有自己系统... [详细]

(责任编辑: )

5%孕妇有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有什么危害?

医学上把怀孕成为妊娠,怀孕是一件令人非常欣喜的事情,因为怀孕的女性已经晋升为准妈妈,意味着家庭将增加一名新的成员,这是夫妻爱情的结晶,因……详细>>

高龄产妇提防妊娠高血压 发现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随着都市男女普遍晚婚,女性生育第一胎的年轻也大大推迟了。女性生育头胎的平均年龄为26—27岁,南京则为29岁。而上海北京等大都市头胎平均……详细>>

妊娠高血压危害多 妊娠高血压要管住嘴巴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简称妊高征。怀孕期间,收缩压高于40毫米汞柱,或舒张压高于90毫米汞柱。又或是以孕妈咪怀孕前的平常血压为基准,假使怀孕……详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有哪些危害?

妊娠高血压简称妊高征,是妊娠期女性特有而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以高血压、水肿、蛋白尿、抽搐、昏迷等为主要临床特点。临床上将妊娠高血压按……详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孕妇高血压应该怎么办?

在近几年,妊娠高血压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可能有很多人对于妊娠高血压不怎么了解,更不知道在出现此病的时候该怎么办?其实,妊娠高血压虽然可怕……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