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新生儿脸上长小红点怎么办?新生儿发热如何处理?

2020-04-29 11:20:09      

新生儿脸上长红点考虑是由于过敏或者湿疹等一些疾病所导致的这种情况,必须根据检查结果,使用相应方法来对症治疗,出现发烧的情况则考虑有可能存在炎症感染,需要根据具体的体温采用相应的处理措施进行退热治疗,并且还要积极查证原发病,那么当新生儿出现脸上长红点儿,以及发烧的症状后,具体应该怎样处理呢?对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李冰肖来为我们解答。

新生儿脸上长小红点怎么办?

新生儿脸上长小红点有几种情况,如新生儿红斑、过敏、湿疹等。 如果是出生的前三天出现成片红色的皮疹,则是新生儿红斑,这种情况无需处理;如出生一周后出现红色皮疹,就有可能是过敏或者湿疹,建议到医院寻找医生的帮助。新生儿由于神经系统发育尚未完善,容易出现翻白眼的情况,这属于正常现象。

新生儿体温37.6度正常吗?

 新生儿体温37.6℃,就需要检查孩子手脚和身上是否出汗,如散开包裹物后能让体温降下来,就说明问题不大;但如果体温持续上升,就需要检测体温并及时就医。新生儿的体温调节中枢发育尚不完善,非常容易受外界温度的影响,但一般情况下,37.5℃以下才是正常体温。

新生儿发热如何处理?

新生儿发热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捂热综合征或其他疾病引起的。 由于包裹过多导致发热,即捂热综合征。这时可以通过调节周围温度、解开包裹物让孩子体温降下来;但如果是因为其他疾病引起的发热,家长切忌擅自处理,尤其是自行喂药退烧,容易导致孩子肝肾损害。

李冰肖医师提醒我们,对于新生儿发烧的症状,切忌不可盲目处理,如果体温没有超过38度,可以通过物理退热的方法来进行缓解,例如温水擦浴或者贴退热贴,如果体温已经高于38度,这时应当到正规医院请医生使用相应方法进行退热治疗,切记不可自行给新生儿服用退烧药。

本文指导医生:
李冰肖
擅长疾病:
危重症新生儿特别是早产儿的救治。开展了高危儿保健特色门诊:主要针对早产、脑损伤高危儿出院后的随访和早...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新生儿脸上皮肤上有小红点的原因

新生儿脸上皮肤上有小红点是为什么呢?宝宝身上和脸上同时出现小红点,要看有没有发烧,要是没有发烧,那就是湿疹了,平时要多喂水,注意不能让宝……详细>>

如何处理新生儿泪腺炎?

泪腺炎是一种由于感染或特发性炎症使泪腺出现急性红肿、增大等症状的疾病,在泪腺病变中占极大比重。据一些中心和病理研究所的研究报告,50%泪……详细>>

新生儿37、8度算发烧吗?新生儿发热怎么降温?

发烧、发热是新生儿十分常见的症状,多是由某些疾病导致的临床表现,比如感冒、病毒细菌感染、相关全身性疾病等,如果患者发热温度没超过37.5……详细>>

新生儿咳嗽两声正常吗?新生儿咳嗽怎么办啊?

新生儿身体素质较差,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因此受到疾病侵袭的可能性较大。有很多新生儿出生之后,发生了较为严重的细菌、病毒感染,进而诱发了……详细>>

新生儿大便黑色怎么办

妈妈们都在问:“新生儿大便黑色怎么办?有问题吗?”不用着急,我们现在就为你解答。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