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血液科 > 正文

女性长期贫血的危害有哪些?孕期贫血对胎儿会有什么危害?

2020-04-14 22:28:31      

女性是贫血的高发人群,主要是生理因素导致,比如月经、怀孕、分娩等。贫血对身体的损害的是比较多的,特别是对于女性而言,如果长时间出现贫血,有可能对女性身体或者是孕妇腹中的胎儿,造成一些不可挽回的后果。针对女性和孕妇贫血的危害,接下来我们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罗更新为我们一一解答。

女性长期贫血的危害有哪些?

女性长期贫血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点:女性长期贫血除了重要脏器功能可能会受到影响,美容的问题也有影响,因为长期贫血的人要是溶贫可能会有黄疸,看上去皮肤很黄、头发会干燥,指甲也会反甲,还有皮肤会很粗糙,这些都是贫血引起的。还有女性长期贫血可能会导致受孕困难、早产,甚至自然流产。

孕妇贫血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妇贫血对胎儿的影响,主要是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地中海贫血是遗传疾病,根据基因可以分为α地贫和β地贫。因此,孕妇一旦出现有贫血症状,必须要马上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切勿自行服药,以免伤害胎儿,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怀孕期间贫血对胎儿和自己有哪些危害?

贫血对孕妇和胎儿的危害有很多,由于身体重要脏器功能都需要血供应氧气,而贫血会导致氧气供应不足,危害重要脏器功能,进而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有时候胎盘发育得不好是因为缺血缺氧,胎盘发育不良又会导致孕妇早产甚至流产。

女性长期贫血对神经、生殖以及脏器都有一定的损伤,还有可能出现黄疸的症状,且有些损伤是不可逆的,故在贫血的早起需要及时的治疗。孕妇贫血不仅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还会造成自身脏器器官的损害,严重时会导致发育畸形,且地中海贫血还具有遗传的可能性,因此在孕期出现贫血,需要立即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查明病因,接收正规的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罗更新
擅长疾病:
擅长各种血液病的诊断和治疗,例如:各种贫血,出血,长期发热,淋巴结肿大,骨痛,白细胞增多或减少,血小...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贫血的影响 女性贫血的危害 贫血

贫血会有哪些严重危害?贫血会有哪些症状是什么?

贫血是在临床上非常常见的全身系统性疾病症状表现,贫血的发病因素是非常多的,要求我们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一日三餐保证正常……详细>>

为什么会贫血?贫血的危害有哪些?

贫血,是很常见的健康问题。很多人认为贫血是小事不会危害健康就不重视。其实贫血的症状轻重与否与贫血程度有关,轻度贫血时就会产生头晕、气色不……详细>>

再生障碍性贫血影响怀孕吗?孕期贫血症状是什么?

贫血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类型之一,贫血的种类是非常多的,发病范围也非常的广泛,下至刚出生的婴幼儿上至80岁的老年群体都有可能出现贫……详细>>

血常规能查出巨幼细胞性贫血吗?巨幼细胞性贫血会有哪些危害?

巨幼红细胞性贫血是一种发病后症状较为严重的贫血症,其发病原因是由于机体内的叶酸或维生素B12的缺失导致DNA合成障碍,进而导致血红蛋白合……详细>>

男性贫血会有哪些危害?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不仅仅女性会贫血,男士也容易出现贫血的现象,当男性出现贫血时会影响食欲、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影响睡眠,甚至会导致性功能下降,那就来说一……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