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风湿免疫科 > 正文

痛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20-04-17 17:18:15      

有过痛风经历的人相信都知道这个病会让人十分的痛苦,有的人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得的痛风,所以比较纳闷,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主任医师古洁若(专家预约)来为我们详细的讲一讲痛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痛风和肾有什么关系

痛风和肾这二者之间的关系还是比较密切的,痛风患者血尿酸水平升高形成单钠尿酸结晶盐,会在全身各个器官部位沉积,肾脏也是容易沉积的部位,当肾脏收到尿酸盐结晶侵蚀,发生炎症之后,会导致肾功能排泄等功能障碍,出现肾功能不全,尤其是中晚期的痛风患者,主要影响寿命是来自慢性肾功能不全。

尿酸高就是痛风吗

尿酸高不一定就是痛风,诊断高尿酸血症是在素食三天以后,测空腹的血尿酸水平超过420,就可以确定是高尿酸血症。如果没有关节痛过的病人,就叫做无症状性高尿酸血症;古洁若认为如果患者有过一次急性关节炎红肿热痛发作,那就是高尿酸血症当中的一种痛风类型。

痛风吃什么药止疼比较快

治疗痛风的药物有三大类:1、小剂量激素;2、非甾体的抗炎药;3、秋水仙碱,可以联合使用,主要是看病人的具体情况。 痛风受累到关节的时候会反复发作,出现急性关节炎、红肿热痛,医学上把痛风关节炎阶段分为急性期、间歇期和慢性关节炎期三种阶段,只有急性发作期才能快速止痛。

导致痛风的原因还是有很多的,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是不能受凉,不能长时间的处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要多晒晒太阳,多参加体育锻炼,这些都是有助于减少发病的概率的。

本文指导医生:
古洁若
擅长疾病:
从医从教近37年,对各种风湿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有较深的造诣,尤其对脊柱关节病、强直性脊柱炎,痛风和高... [详细]

(责任编辑: )

痛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日常应该如何护理痛风?

痛风疾病的不断发生让我们清楚的了解到痛风发病率正在提升,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利的,这种情况的出现意味着我们随时都会被痛风疾病缠上,所以我们都……详细>>

脑梗塞痛风脚肿是什么原因?拇外翻和痛风的区别是什么?

痛风患者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有着明显的个体差异,痛风因为属于慢性疾病,很多患者在发病的早期症状表现并不明显,甚至有些患者检查出尿酸含量比较……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痛风 痛风要如何治疗

痛风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听过痛风,却不知道痛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那么,痛风的病因是什么呢?要如何治疗才能有效的治……详细>>

造成痛风的原因是什么?早期痛风要怎么治疗?

痛风是临床上比较常见且复杂的关节炎类型,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痛风的患者会在夜晚出现突然性的关节部位红肿热痛,导致关节活动受限,影响患者的……详细>>

痛风起因是什么?痛风什么原因引起的?

痛风在临床上的诊断不仅仅需要依靠患者自身的症状表现,对于症状表现不明显的患者,需要通过相应的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检查确诊,其中实验室检查中……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