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肺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2015-09-07 18:03:4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吃的食物可以不同,穿的衣服可以不同,住的房子可以不同,出行的交通工具也可以不同,但是我们都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呼吸着相同的空气。在空气污染的现在,人们还有很多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吸烟,这都是引起肺病的原因。那么患上肺病的症状有哪些呢?

a。肺病症状——咳嗽:临床以咳嗽、咯痰为主要表现。

b。肺病症状——哮病:主要表现是发作时喉中哮鸣有声,呼吸气促困难,甚则喘息不能平卧。

c。肺病症状——肺痨:以咳嗽、咯血、潮热、盗汗及身体逐渐消瘦等症为主要表现,有传染性。

d。肺病症状——肺癌:以咳嗽、咯血、胸痛、发热、气急为主要表现的恶性疾病。

e。肺病症状——喘证:主要表现有呼吸困难,甚则张口抬肩,鼻翼煽动,不能平卧等。

f。肺病症状——肺胀:临床表现为喘息气促,咳嗽,咯痰,胸部膨满,憋闷如塞,或唇甲紫绀,心悸浮肿等。

g。肺病症状——肺痈:临床以发热,咳嗽,胸痛,咯吐腥臭浊痰,甚则脓血相兼为主要表现。

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肺病的发生。当发现自己有以上症状的时候要及时到正规医院确诊,接受正规的治疗,避免因延误病情而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尘肺病的病因都有哪些

尘肺病是由粉尘进入肺部而造成的,是一种极小的,无法发现,而又大量聚集的粉尘颗粒所致,即使带上普通的口罩也没办法有效的预防,只有专业的防护……详细>>

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COPD),是一种破坏性的肺部疾病,是以不完全可逆的气流受限为特征的疾病,气流受限通常呈进行性发展并与肺对有……详细>>

淋巴细胞白血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6。肝脾和淋巴结肿大 以轻、中度肝脾肿大为多见。ALL比AML肝脾肿大的发生率高,慢性比急性白血病脾脏肿大更为常见,程度也更明显。……详细>>

急性食管炎的症状都有哪些

食道炎是食管的炎症,又称作食管炎。食道炎是指食道黏膜浅层或深层组织由于受到不正常的刺激,食道粘膜发生水肿和充血而引发的炎症。可分为原发性……详细>>

菌血症的症状都有哪些

1.骤起高热,可到40-41度,或低温,起病急,病情重,发展迅速; 2.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可有意识障碍; 3.心率加快、脉搏细……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