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禽流感的症状不能忽视

2015-09-06 20:04:2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禽流感的症状不能忽视,这种疾病的潜伏期时间较短,一般情况下是1个礼拜,出现禽流感患者首先会有咳嗽、发热、头晕等症状。具体去了解下禽流感相关方面的知识。

h7n9首次在人身上发现,并可致人死亡,中国散发。人感染h7n禽流感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 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咳血痰;可快速进展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纵隔气肿、脓毒症、休克、意识障碍及急性肾损伤等。目前,传播途径不清晰,病毒源头不清楚,疾病预警有难度,其特点发病迅猛,进展快速,最早在三天后出现呼吸困难,咳血痰等症状。

h7n9禽流感发病迅猛,常用感冒药效果不明显,甚至还会咳血痰。因此,结合“高热不退,呼吸困难,咳血痰”三大症状,人们就应当怀疑自己的病情急重,要赶紧到医院排查h7n9。

现阶段主要是从事禽类养殖、销售、宰杀、加工业者,以及在发病前1周内接触过禽类者,需要比普通人更加注意。

专家称,此类人员在进行接触禽类的工作活动过程中,应穿着防护服、佩戴口罩和手套,减少与禽类的直接接触。清洁禽舍时,要严格执行清洁和消毒程序,清洁完毕后,要及时彻底地洗手和消毒;当身体接触禽类污物时,也要彻底地清洗。当发现病死禽时,应及时焚毁,并通知当地动物检疫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症状不能忽视

痤疮作为一种常见疾病,会对患者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严重时更会影响到外观。如果我们不及时重视痤疮的症状,就可能会使其病情不断恶化。因此大……详细>>

腋臭诊断不能忽视的

由于腋臭具有遗传性,一个家庭中可能有多人会患有腋臭,人们往往误解为家庭成员相互传染所至,这是不科学的。腋臭患者环境温度一高,或心情较紧张……详细>>

肝囊肿饮食食谱不能忽视

除此之外,肝囊肿饮食还应忌食菌变发酵食物,研究发现菌变发酵的食物对囊肿生长有利,可一定程度的加快囊肿增长速度,所以肝囊肿饮食还应忌食豆腐……详细>>

5个不能忽视的前列腺炎症状

前列腺炎是男性常见的疾病之一,它既有可能出现全身的症状也可能没有明显症状,因此很容易造成人们的错误判断,而治愈前列腺炎的首要前提就是早发……详细>>

禽流感症状有哪些 ?

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与普通流感病毒相似,一年四季均可流行,但在冬季和春季容易流行,因此禽流感病毒在低温条件下抵抗力较强。各种品种和不同日龄……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