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肩周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肩关节脱位弹响肩老年性肩周炎肩手综合征四边孔综合征

肩手综合征的饮食保健

2014-05-31 21:33:58      家庭医生在线

本文向您详细介绍肩手综合征饮食保健,肩手综合征的食疗方。得了肩手综合征吃什么好,同时又不能吃什么呢?急性期应给于流食或半流食;恢复期可多食肉,蛋,鱼,豆类,水果,蔬菜之品。禁食生冷坚硬不易消化之品,以防伤脾。对恶心呕吐者,可热饮姜汤,以理气止吐。宜清淡为主,多吃蔬果,如香蕉、草莓、苹果等。因其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多吃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如蜂胶等。以此增强个人抗病的体质。平时还要合理搭配膳食,注意营养充足。

宜吃食物

1、宜吃活血的食物; 2、宜吃消肿止痛的食物; 3、宜吃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红糖:红糖具有活血的作用,可以缓解肩周炎引起的肿胀,疼痛,对患者的恢复是有帮助的。每天200-300克为宜。

荔枝:荔枝是具有消肿止痛,活血化瘀的效果的,对肩周炎引起的疼痛不适具有一定的缓解的作用,有利于患者的恢复。每天200-300克为宜。

乌鱼:乌鱼富含有优质蛋白质营养物质和多种矿物质元素,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对患者的恢复有帮助每天200-300炖汤喝为宜。

忌吃食物

1、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胡椒、生蒜; 2、忌吃腌制的食物;如咸肉、咸鱼、咸鸡; 3、忌吃产气的食物;如洋葱、黄豆、红薯。

生蒜:生蒜是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刺激血管神经,导致水肿,充血,加重疼痛不适,加重病情,不利于患者的恢复。

咸鸡:咸鸡是含有大量的盐分的食物,容易导致水钠储溜,引起肢体水肿,不利于患者身体的恢复。

红薯:红薯是属于比较容易胀气的食物,容易导致肠道胀气,蠕动减慢,不利于患者身体的恢复。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手综合征的症状

肩手综合征是脑卒中后常见的并发症。常出现患者肩关节及手部肿痛、活动受限或伴有皮色改变。其早期常表现为患手出现肿胀,产生明显的运动受限,手……详细>>

肩手综合征的病因

肩-手综合征(shoulder-hand syndrome)由Morehead和Keen于1864年首先报告。通常发病与上肢创伤有关。但……详细>>

肩手综合征的检查

肩手综合征(shoulder-hand syndrome)由Morehead和Keen于1864年首先报告。通常发病与上肢创伤有关。但也……详细>>

肩手综合征的预防

本文向您详细介绍肩手综合征应该如何预防,肩手综合征常见的预防措施有哪些。肩手综合征的预防相当重要。一旦发生,不但给患者带来痛苦,而且会严……详细>>

抽动秽语综合征饮食保健

抽动秽语综合征患儿饮食注意有哪些?抽动秽语综合征患儿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什么都是家长要关心的问题,抽动秽语综合征患儿饮食注意——多摄入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