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持续低烧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类风湿关节炎结核病风湿病慢性肝炎慢性肾盂肾炎

怎样治疗低热?

2014-05-31 06:48:06      家庭医生在线

多种疾病会引起低烧。发烧是一种症状,风湿,结核,慢性炎症,免疫力低下等疾病都会引起持续低烧;长期心理紧张,情绪不稳定也会引起体温中枢紊乱,造成不明原因的持续低烧。身体的任何系统出现问题都可能引起持续低烧。低烧的原因是什么,通过血,尿,便等常规检查很难查出,有些因细菌感染的疾病引起的低烧,要通过细菌培养才能发现。

不明低烧不能滥用药。发热是机体抵抗疾病侵袭的反应之一。低热病人服用退热药,并不利于疾病的治疗。乱用退烧药,还有导致白细胞下降,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危险。体温38℃以上时,才应考虑使用退烧药。

持续低烧应尽早就医,应及早进行全面检查。一些恶性肿瘤早期或细菌感染早期的症状也是低烧。

在低热病儿中,有不少病例一时难以查清确切病因者,可用中医治疗。

夏季低热怎样治疗?

[辨证论治]

1、湿热中阻证:身热不扬,渴不欲饮,恶心呕吐,脘腹痞胀,口腻纳呆,便溏不爽,小便短黄,或泄泻,舌红,苔黄腻,脉滑数。清利脾胃(湿热)。

2、脾虚湿困证:神疲乏力,头晕嗜睡,肢体困倦,食少脘痞,腹胀,便溏,恶心欲吐,苔白腻,脉濡缓。健脾渗湿。

3、暑伤津气证:低热,口渴,汗多或无汗,心烦,神疲乏力,思睡,少气懒言,尿短黄或清长,舌红少津,苔薄黄,脉细数无力。清暑益气、益胃生津。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热的临床表现

低热:正常人的体温,口腔温度一般为35.8~37.4℃。在正常状态,正常人的体温不应高于37.5℃。如果经常高于37.50℃,就是低热。……详细>>

低热也能烫伤

进入冬季后因为使用热水袋、电褥子等取暖被烫伤的事故时有发生,其中以年老体弱者及婴幼儿为多,这种烫伤称为低热烫伤。详细>>

低热的检查诊断

低热体温超过正常,但在38℃以下者,称低热。中医所指的低热尚包括患者主观自觉的手足心热、胸中烦热而体温并不高于正常的一种情况。常见表现为……详细>>

如何治疗慢性低热?

出现持续低热,可有以下原因:详细>>

预防低热烫伤要注意什么

正确使用热水袋。首先是不用已经老化的热水袋。每次装水时,装70%左右热水即可,并应赶尽袋内的空气。装水后要检查盖子是否拧紧。最好不要把热……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