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尿路梗阻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女性膀胱颈梗阻

尿路梗阻有什么饮食宜忌?

2014-05-23 09:29:51      家庭医生在线

调节饮食:草酸钙结石患者应少食菠菜、芦苇、豆腐、巧克力等含草酸或钙多的食品;尿酸钙结石患者应避免进食肉蟹、菠菜、动物内脏如肝、脑、肾等。饮食忌酸性食物。酸性食物包括猪肉、牛肉、鸡肉、鸭、蛋类、鲤鱼、牡蛎、虾,以及面粉、大米、花生、大麦、啤酒等。尿的酸碱度对细菌的生长、药物的抗菌活力都有密切关系,忌食酸性食物的目的,是使尿液呈碱性环境,增强抗生素的作用能力。

尿路梗阻适宜吃什么:

1、宜多饮水;

2、宜多吃利尿性的食物;

3、宜吃高维生素的水果以及蔬菜。

西瓜

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对于本病而言,具有上促进泌尿系统的疏通最用。 500g直接食用。

金钱草茶

具有很好的溶石、利尿作用,特别适合本病患者食用。 每日1代,代茶饮。可以每日食用。

西红柿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对于本病而言,也具有溶解泌尿系统结石的作用。 200g与鸡蛋同炒食用。可以每日食用。

尿路梗阻不宜吃什么:

1、忌吃碱性含量高的食物;

2、忌吃草酸盐含量丰富的食物;

3、忌吃钙质含量丰富的食物。

豆浆

含有一定量的草酸盐,对于本病是非常不利的。 宜吃果汁等含钙以及草酸盐都低的食物。

牛奶

含钙太高,对泌尿系统结石的形成具有一个促进性的作用。 宜吃清淡的低钙的食物。

菠菜

含有丰富的草酸以及铁元素,对于本病患者是不宜食用。 宜吃生菜等低草酸盐的蔬菜。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路梗阻有什么临床表现?

急性尿潴留患者在急诊就医时,表情极为痛苦,病史可提示发病的病因。体检可见下腹胀满,叩诊为浊音,有时膀胱底可达脐平面。检查阴茎、尿道口及尿……详细>>

尿路梗阻的诊断要点有哪些?

专家介绍,通常说的尿路,即指从肾盂到尿道外口这一段尿液引流和排出的途径。在这途径的任何部位的各种病变,使尿液的引流和排出受到影响,就会造……详细>>

尿路梗阻如何预防?

必须消除下尿路梗死和感染。如手术治疗尿道狭窄等疾病,根治尿路感染,尤其是那些分解尿素的细菌避免膀胱异物,减少结石发生。预防上尿路结石的发……详细>>

引起尿路梗阻的主要原因

通过肾脏实质的血液,经肾脏的过滤作用,将血液中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和一部分水分形成尿液,经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排出体外。通常说的尿路,……详细>>

哪些配方可以治疗尿路梗阻?

尿路梗阻是引发肾功能衰竭的一个主要病因,在急性尿潴留时,膀胱胀满,患者异常痛苦,首先应解除尿的潴留。最常用的方法是在无菌操作下,从尿道试……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