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哮喘治疗的五大偏方

2014-05-26 15:05:4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我们都知道,哮喘严重着患者的生活,而春冬季节哮喘的发病几率呈现增加的形式,很多明星也患有支气管哮喘。而著名的歌手邓丽君也是由于哮喘而被夺走了生命。因而患有哮喘要及时治疗,在治疗哮喘的过程当中也可选择偏方进行治疗,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哮喘的治疗偏方。

哮喘治疗的五大偏方

1、五味子腌蛋

材料:五味子25克,鸡蛋7个。

做法:将五味子,加1000克水煎浓取汁,待凉,将生鸡蛋浸没在药汁中,7日后,每天取一个,入锅蒸熟服食,连服7天有止喘疗效,连续服用1个月,对肾虚哮喘疗效显著。

2、甘蔗山药粥

材料:生山药100克,甘蔗汁半小杯。

做法:将生山药去皮、切片,捣烂;加入甘蔗汁,用文火炖熟,温热服食,分2次服完,1日服1次。服第2次时,可用小瓷盆加入开水,再将粥碗放入水中温热后服食。连服3日,可以止哮喘。

3、南瓜姜汁麦芽汁材料

南瓜500克,鲜姜汁60克,麦芽1500克。

做法南瓜去皮、籽。切块,入锅加水煮烂成糊,用纱布包扎绞汁,再将瓜汁煮剩一半,加入姜汁、麦芽,用文火熬成膏。每睌服150克,3日可见效,可继续服,至痊愈止。

4、丝瓜藤炖鸡

做法:加水700毫升,砂锅以文火炖2小时,稍冷后食用。每日1剂,连食5剂后见效。

5、黑芝麻姜糖膏

材料:黑芝麻250克,生姜30克,冰糖250克,蜂蜜100克。

做法:将黑芝麻炒熟,再将生姜洗净,切碎,捣烂用纱布包扎绞汁,另将蜂蜜入锅蒸熟,冰糖放碗里入锅蒸溶。蜂蜜与冰糖汁混合调匀;黑芝麻轧碎,与生姜汁拌合,再炒,放冷,与糖蜜混合拌匀。每日早晚各服1汤匙,数日可见疗效。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别误把哮喘当感冒 走出哮喘的五大认识误区

近年来,哮喘患病率有所增加,大部分人却对哮喘缺乏科学的认识,存在很多误区,有人把哮喘当作其他疾病,比如许多人把哮喘当成了感冒,又有人却把……详细>>

哮喘患者的五大用药误区

众所周知,哮喘是无法根治的疾病,它让患者非常痛苦,所以需要长期用药控制,但是大部分患者在哮喘用药方法有很多错误认知,结果导致病情反复发作……详细>>

治疗哮喘偏方 冰糖杏仁糊止咳平喘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我们都知道科学的饮食可以利于疾病的康复,哮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会给我们的生活、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中医有很多治疗……详细>>

治疗过敏性哮喘的3个偏方

大部分哮喘患者都存在过敏现象或者有过敏性鼻炎,有过敏性鼻炎的哮喘患者发病前兆会有打喷嚏、流鼻涕、鼻痒、眼痒、流泪等症状。过敏性哮喘是一种……详细>>

哮喘怎么治?哮喘的治疗原则有哪些?

哮喘的治疗是有很多的方法的,但不管使用什么样的方法治疗都要遵循大的原则,这样治疗起来才会事半功倍,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