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患过敏性哮喘怎么办

2014-05-26 16:16:4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过敏性哮喘病人只有知道了这些常识,才能更好的防止病情发作,更好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尤其是老年患者,不要轻视这些过敏性哮喘病人应该知道的小常识,否则就有可能危及生命。那么过敏性哮喘病人都应该知道哪些常识呢?患过敏性哮喘怎么办呢?

改善生活方式,避免诱发过敏性哮喘的因素是最好的方法。控制过敏性哮喘不发作,还需要患者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做到避免诱发因素、锻炼身体增强身体免疫力,我国著名的肺病专家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做出了总结:

衣:冬天,过敏性哮喘患者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感冒以及冷空气刺激诱发过敏性哮喘。

食:首先要忌吃疑为过敏原的食物。如有些人一吃螃蟹一饮牛奶就气喘,对螃蟹或牛奶就要忌口。此外,可能诱发过敏性哮喘发作的食物(俗称“发物”),以及性味过分寒凉或刺激性过强的食品,如竹笋、苦瓜、西瓜、绿豆芽等也应少吃。不吸烟,少饮酒,多吃蔬菜水果,保持每日大便通畅。

住:有过敏性哮喘患者的家庭,要注意尽量保持室内温暖、干燥,室内陈设力求简单、洁净,注意通风透光,被褥要勤洗勤晒,减少尘螨及霉菌滋生。

行:对花粉及植物过敏者请不要到花园及植物园,严重花粉过敏者,可考虑异地预防。而且一天当中,午间及午后是空气中花粉飘散浓度较高的时间,此时,应尽量减少外出。在风沙比较大的地区,出行时,要注意天气情况,刮大风时要减少外出,免遭尘土及冷空气的刺激。

患过敏性哮喘怎么办?这些常识需要过敏性哮喘病人去牢记,因为这些都有可能引发过敏性哮喘疾病的发作,对于严重的过敏性哮喘患者来说,甚至有可能威胁到生命,比如心源性过敏性哮喘这种疾病,我们来看看心源性过敏性哮喘疾病的预防方法吧。

1、预防感冒平时劳逸结合,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气温变化时注意防寒保暖。注意个人卫生,饭后漱口,刷牙。室内经常通风,并经常洗晒被褥和枕头。在感冒流行时,应尽量避免参加集体活动,以减少传染机会。增强免疫力对感冒预防很重要。

2、耐寒锻炼过敏性哮喘患者要注意耐寒锻炼与防寒保暖。在寒冷季节来临前不要捂得过早,天未冷时就穿很多衣服,而要进行耐寒锻炼。耐寒锻炼一般从夏季开始,以冷水洗脸、洗鼻和洗脚,逐渐用冷水擦洗颜面和颈部,每日1~2次,每次5~10分钟。一个月后进而擦洗四肢乃至全身。待天稍冷时也要坚持下去,但水温可逐渐升高。

患过敏性哮喘怎么办?知道了这些预防过敏性哮喘发作的小常识,我们就可以有效的防治过敏性哮喘,防止过敏性哮喘的反复发作。只有正确的看待过敏性哮喘的危害,认识过敏性哮喘,才能预防过敏性哮喘。另外过敏性哮喘病人还要及时治疗,以免耽误病情,危及生命,希望过敏性哮喘患者都能获得健康。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的过敏原?治疗过敏性哮喘?

哮喘是一种急性发作的炎症性疾病,大多数与过敏反应有关,是免疫系统过度兴奋的体现。有部分患者体质特殊,其免疫系统对某些物质过度敏感,这些物……详细>>

预防过敏性哮喘 秋季是关键

医学研究认为,哮喘关键在预防。深秋时节,气温、气压、气流等气象要素变化剧烈,昼夜温差悬殊,而如果患病者体质较弱,一旦不能适应这种剧烈变化……详细>>

专家解析过敏性哮喘怎么治疗

过敏性哮喘怎么治疗?不管是哪一种哮喘,都可能反复发作的,因此患者备受这种疾病的折磨。如果患上了过敏性哮喘病的话,患者可以怎么进行治疗呢?……详细>>

过敏性哮喘怎么治疗

过敏性哮喘怎么治疗?这是很多患者一直关注的,过敏性哮喘顾名思义就是因为过敏性所导致的,因此我们需要对症性的去进行治疗,不过,专家指出治疗……详细>>

过敏性哮喘怎么治疗呢

专家说传统过敏性哮喘药多为抗组胺药和激素类药,不但会致人困乏疲倦,对肝肾还有损害,而激素更可能导致肥胖、感染、色素沉着等问题。另外这些抗……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